等了2年的耶誕大禮!澳洲男「3器官移植」手術後重獲新生

▲▼器官捐贈是一種大愛的延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器官捐贈是一種大愛的延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澳洲黃金海岸的約書亞·萊弗里奇(Joshua Leveridge)患有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需要器官捐贈才能存活,在苦等1年10個月之後,終於在耶誕節前夕接受了心臟、肝臟和肺的三重器官移植手術。醫院動員了3組醫療團隊約15名醫護人員,耗時約10個小時,手術相當成功,術後恢復也很順利。

約書亞表示,在某些時刻會感到絕望,2年是一個太長的等待時間了,甚至一度認為等到捐贈的器官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他的妻子莎白·萊維里奇(Elizabeth Leveridge)也表示,當丈夫接到一通通知找到捐贈者的電話時,心裡其實是感慨萬千的,「雖然我丈夫擁有了第二次的生命,卻也代表了有另一個家庭失去一位親人。」

根據ABC News報導,三重器官移植是相當罕見的手術案例,最大的挑戰是約書亞能否有足夠的體力,進行一場長時間的奮鬥,還有身體是否會對新器官產生排斥反應。但他術後只在加護病房待了2天,2周後就順利出院。

澳洲目前有1400在等候器官捐贈的名單上,其中有50名兒童。負責為約書亞執行手術的彼得·霍普金斯(Dr Peter Hopkins)表示,這是4年來第一次執行三重移植手術,約書亞對於新器官的排斥反應相當小,術後的恢復也很順利,將成為以後器官移植手術的一個很好的範例。

根據最新的國際註冊機構和器官捐贈與移植報告,澳洲在器官捐贈方面排名第18位,西班牙位居世界第1,其次是葡萄牙,然後是比利時。

▲▼器官捐贈書。(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我國的器官捐贈書。(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