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夫轉職開賭場嗆:條件談好就簽一簽 賣房逼妻兒搬走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從事保險業務的阿強(化名)在2016年至2017年間染上賭博惡習,不僅天天晚歸,也不願與妻子阿鳳(化名)一同負擔家庭開銷,甚至搬離住所,並主動傳訊息嗆聲「條件談好就簽一簽」。阿鳳無奈兩人已經分居長達2年,這段期間丈夫對妻兒一直不聞不問,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

▲一個人,寂寞,孤單,孤獨,憂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鳳不滿丈夫老是晚歸,也不肯幫忙負擔子女的扶養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阿鳳在判決書中主張,原本婚後生活還算平順,2014年間丈夫轉職從事保險業,兩人經常為了瑣事爭吵,沒想到2016年至2017年間對方染上賭博惡習,幾乎天天都是在凌晨2時到清晨5時才返家,2017年之後連扶養費也不肯負擔,兩名未成年子女全靠她一人獨自扶養。

更讓阿鳳傷心的是,2017年10月間兩人大吵一架,丈夫一氣之下乾脆搬離住所,還把房子賣了,試圖把她和孩子們趕走,如今雙方分居長達2年,期間幾乎沒有互動,聽聞對方搬到桃園經營賭博事業,收到開庭通知還主動傳訊息嗆聲,「原本就要簽,不知道妳在等什麼」、「條件談好就簽一簽」,根本沒有想要挽回這段婚姻的意思,她這才看開,決定訴請離婚。

▲麻將,賭博。(圖/pakutaso)

▲阿鳳聲稱阿強現在是在經營賭博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案無關)

阿鳳的母親也出庭證稱,女兒和女婿大概從2017年11月左右就分居,「女兒打電話給我,說被老公趕出來,還要賣掉原本住的房子」、「分居前女婿都沒有拿錢回家,上一期保險費還是女兒繳的,他連看都不看,找也找不到人」、「女兒婚前存的錢在分居前都用完了」。

由於阿強經過合法通知都沒有出庭,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兩人是因為晚歸以及家庭生活費發生爭吵,且分居超過2年,妻子訴請離婚、態度堅決,丈夫也消極不到庭,可見雙方已經無意繼續維持這段婚姻,加上可責性是男方較重,最後裁准兩人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