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會給聖誕禮物 川普超淡定:搞不好是個漂亮的花瓶啊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金正恩可能會送我漂亮的花瓶。(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聖誕節到來,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佛州的私人莊園海湖俱樂部(Mar-a-Lago)向是美國士兵發表談話,當被問到是否會擔心北韓所說的「聖誕禮物」時,他淡定表示美國會妥善處理,「搞不好他會送我一個漂亮的花瓶」。

北韓外務省在3日表示,將會送給美國一個「聖誕禮物」,而內容是什麼,端看美國的是否要解除制裁,正當外界都在猜測可能是洲際飛彈、核武測試或其他武力威脅時,川普本人卻顯得相當淡定,他在海湖俱樂部時告訴記者,「可能真的是禮物,他搞不好會送我一個漂亮的花瓶,而不是測試飛彈,我可能真的會得到禮物,你永遠都猜不到的」。

北韓曾在2017年時,把首次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形容成是獻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的「禮物」。許多專家都分析,這次的「聖誕禮物」可能會是先進飛彈或衛星測試。CNN 則分析,極有可能是對美政策態度轉為強硬,甚至不願意回到談判桌上進行「無核化談判」。

川普發表談話的時候也談到,還沒挑好要送給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禮物,不過會送給老婆一張漂亮的卡片,「我們很愛家人們,我們也很愛彼此」。川普也吹噓,在他當總統的期間,美國人過得更好,也更頻繁地說「聖誕節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