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恐攻!聖戰士屠殺35平民「女性居多」 總統:舉國哀悼2天

▲▼布吉納法索恐攻事件頻仍。(圖/翻攝Google Map)

▲布吉納法索恐攻事件頻仍。(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北部發生恐攻事件,一批聖戰士突襲小鎮,之後又和當地安全部隊正面駁火,造成35名平民死亡、7名安全部隊成員喪生,以及80名聖戰士身亡。總統卡博類(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宣布全國哀悼2天。

《美聯社》報導,事發地點位在該國薩赫爾地區(Sahel )阿賓那(Arbinda)小鎮,接近北邊鄰國馬利(Mali)。軍方聲明指出,恐攻過程約7小時,駁火結果聖戰士死亡80人,安全部隊則為7人。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博類(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博類(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宣布,全國哀悼2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博類表示,安全部隊成員的的英雄行為,最終擋下了80名恐怖分子的攻擊,「這次野蠻的攻擊結果,造成35名平民死亡,他們之中大多數是女性。」目前尚未有任何聖戰組織出面宣稱犯下攻擊。

布吉納法索恐攻行為屢見不顯,不少伊斯蘭激進團體在當地都相當活躍,不過他們有一個共同特點,只要該起事件平民死傷慘重,就不會有人敢站出來承認是自己組織幹的。

由於布吉納法索和馬利接壤地帶恐攻事件頻仍,法國領頭的部隊於2013年進駐提供軍事援助,多少在2016年及2017年改善部分地區的治安;然而東部和北部的致命危險已經迫使該國至少50萬人流離失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