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若強推《反滲透法》 郭台銘揚言:發起2019版太陽花運動

▲▼台北市政府108年國慶升旗典禮,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承諾,立法院民進黨團會在12月31日完成《反滲透法》立法,引發社會一片譁然和諸多批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4日晚間接受專訪時表示,若民進黨若強行於12月30日通過,他要發起2019版的太陽花運動。

郭台銘說,他自認對兩岸還算了解的人,都不了解《反滲透法》的內容,民進黨政府因為怕明年選後一黨不過半,竟打算倉促立法,身為主政者,應該要來主動向人民溝通,不是他去找主政者溝通。

郭台銘指出,若民進黨執意12月31日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他將帶台商到立院集結,當時太陽花怎麼反對服貿,他們就怎麼反對,他要睡在那裡,因為這個法比服貿嚴重10倍、20倍,沒經過溝通就通過,「發動2019版太陽花」。

至於「下架吳斯懷」,郭台銘表示,這是個假議題,吳斯懷名列第4名,國民黨如果「只上3個不分區,不就比民眾黨還小,所以這是假議題」,因為不可能實現,但會讓國民黨支持者、中間選民投不下去。

郭台銘強調,這是民進黨操縱,他不能隨之起舞,但在這種情況下親民黨就是選項,也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所以他才提出「兩大兩小」哲學。

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24日也表示,其實台灣的演藝人員有很多在大陸是有工作的,她23日和憲哥(吳宗憲)討論到兩個相當弔詭的問題。 

于美人表示,第一個,台灣沒有任何人贊成台灣被滲透,但任何人反對這個法,就會被民進黨說就是要賣台、就是同意被滲透,這是第一個邏輯上的弔詭,民進黨不可以這樣子羅織入罪。

于美人指出,第二個,《反滲透法》沒有施行細則,所以會影響到兩百萬的台商和陸配,台商在大陸抬頭不見低頭見,參加任何活動都有可能被扣上紅帽子;還有,台灣有這麼多的大陸嫁過來的陸配,跟大陸的親人往來,支付寶轉個帳,有沒有可能就變成叫做所謂的資金往來,就被扣上紅帽?

于美人接著說,還有旅遊業的往來更是頻繁,「所以我們的宮廟,媽祖、三太子、玄天上帝、關公,很多的宗教交流,誰知道去那邊被請吃飯,對方是不是共產黨?回來就被共諜?媽祖是共諜嗎?三太子是共諜嗎?玄天上帝是共諜嗎?關公是共諜嗎?是民進黨認定的嗎?

于美人強調,每個人愛台灣的心都是真的,為什麼只有民進黨才是真的,別人都是假的?為什麼可以獨佔權利?這是很不公平的事情,希望全台灣的宮廟界都要站出來,旅行業者要站出來,陸配要站出來,台商也要站出來,因為這個法通過了還得了!

「有一個總統告訴我們說,12/31號我非過不可,這是什麼時代可以用這樣的語氣跟你講話?」于美人表示,希望民進黨能夠暫停,用更多的討論跟方式才可以通過這個法,這是人民的要求,人民的聲音,否則紅標籤握在民進黨手上,要貼誰就貼誰,「我們可以讓這樣的事情在台灣發生嗎?是可忍孰不可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又親又抱嬰兒爆哭 王淺秋籲別惡意炒作:別人遞嬰兒、韓國瑜「被動接受」
醫師FB貼韓國瑜親女嬰+感染皰疹病童照 女嬰爸提告:又不是流浪漢
音檔還原/「韓國瑜不是流浪漢」 女嬰父親告姜冠宇PO皰疹合成照:類似網軍打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