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佈局發威 大成緬甸飼料廠開工半年就獲利

2019年12月24日 23:35

▲白肉雞龍頭大廠大成今(24)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旗下緬甸飼料工廠今年五月投產,不到半年時間就能獲利,表現令人驚艷。

▲白肉雞龍頭大廠大成今(24)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旗下緬甸飼料工廠今年五月投產,不到半年時間就能獲利,表現令人驚艷。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白肉雞龍頭大廠大成今(24)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佈局新南向國家甚早,從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都有事業版圖,最近在緬甸開出新的飼料工廠,今年五月投產,不到半年時間就能獲利,表現令人驚艷,也挹注集團的獲利表現。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對其業務影響為何?大成表示,大陸承諾向美國採購更多農產品,將對南美市場造成壓力,預期南美生產的農產品價格走低,而大成旗下位於越南的飼料廠,其豆粉原料大多由南美進口,中美貿易戰第一階段和解若能持續,預估大成東南亞事業群的採購成本可望降低。

另外,為提升蛋品生產技術,大成集團本月已與日本昭和產業簽定戰略合作案,將斥資20億元合資興建全台最大的雞蛋旗艦廠,預計2021年於彰化完工;韓家宇表示,旗艦廠將逐年引進日本雞蛋衛生環境管控系統,目標在台灣也能吃到生食級雞蛋,蛋品產能更上看每日300萬顆。

韓家宇表示,大成集團與昭和產業,在台灣和日本的農業科技、食品加工等相關領域,雙方均執牛耳。2003年起迄今,大成與昭和產業在大陸合資經營的麵粉及食品級預拌粉事業,取得良好的經營成果,接下來雙方在麵粉和蛋品產業成立合資公司,進一步合作,共同提升台灣食品科技與食品安全。

韓家宇指出,大成為全台最大蛋雞飼料廠,近年積極打造蛋品一條龍,目前每日可處理160萬顆雞蛋供應市場,與昭和產業合資興建的雞蛋旗艦廠,預計2020年初於彰化二林動工,佔地11074平方米,預估完工後每日可以處理200萬顆雞蛋,待旗艦廠以及其他廠整併完工後,產能預估可達每日300萬顆,品質與產量皆能向上提升。

依據財報,大成長城集團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達567.7億元,稅後純益為18.1億元,年增16.4%,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32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