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越南男足近年大爆發直指東京奧運門票 目標衝進2026年世界盃

▲▼雅加達亞運,亞運男足,越南U23,越南vs阿聯酋銅牌戰,阮光海,武文清             。(圖/CFP)

▲越南U23。(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FIFA世界排名來到94的越南男足,在近幾年無論是在成人隊或是青年隊,都有亮眼的表現,除了南韓籍教練朴恒緒的執教,更要歸功於青訓完備。越南足協的目標是在東京奧運的門票,以及2026年世界盃的決賽圈。

越南想要打進世界盃?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看看越南近年的表現,或許真的離圓夢不遠,越南先是在2018年打進亞足聯U23錦標賽決賽拿下亞軍、印尼雅加達亞運拿下第4、更在今年初亞洲盃以平均23歲的陣容擊敗約旦打進8強,成為唯一打進8強的東南亞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阮光海在U23總共攻進5球,成為越南闖進決賽的重要功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亞足賽,越南阮光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青年軍更在剛結束的東南亞運動會,闖進決賽並以3比0擊敗印尼奪下金牌,這是近50年來最好成績,也再度為越南足球寫下歷史新頁;而在正在進行的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中,被分在G組的越南,和馬來西亞、阿聯、印尼、泰國同組。

越南男足目前出賽5場,繳出3勝2和成績,還未吞下敗仗,排在小組第一,包括以1比0擊敗FIFA世界排名71的阿聯,目前後勢相當看好,很有機會晉級最後12強賽事,也讓越南足協增添信心。越南足協常務副主席提到,「要爭取進入4強,為東京奧運的入場券努力。」

▼ 越南在亞洲盃8強賽不敵後來的亞軍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亞洲盃8強賽,日本vs越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越南足協更遠的目標,放在2026年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舉辦的世界盃,常務副主席提到,「我們將擬定相關策略為了2026年世界盃努力,並且持續擴大對於青年球員的投資。」而這批青年球員中,24歲的中場核心阮公鳳,7月更加盟比利時甲級聯賽球隊聖特呂登(Sint-Truidense),成為越南旅歐第一人。

▼ 阮公鳳成為越南第一位旅歐球員。(圖/CFP)

▲▼ 越南球星阮公鳳。(圖/CFP)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