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鄭懷謙菜鳥立大功 泰山驚險再退綠色神盾

▲▼      HBL,泰山對松山     。(圖/記者洪偵源攝)

▲泰山險勝松山。(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泰山高中12強首戰再度面對松山高中,延續預賽贏球的氣勢,整場壓著對手打,但在第四節遭到強力反撲,高一的鄭懷謙頂住壓力,罰進保險分,讓泰山86比80再度擊敗松山。

自103學年度冠軍戰,泰山在雙位數領先下,被松山給逆轉丟掉冠軍,整屆唯一輸球的場次,就輸在決賽,自此之後,泰山對上松山,氣氛就特別緊繃,教頭廖文彬也開玩笑說,碰上都很「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賽贏過一次後,泰山24日再對上松山,上半場打完46比32領先,但下半場得分主力之一的張東庭陷入犯規麻煩,松山第四節連拿11分攻勢,瓦解泰山雙位數領先。

隨後並在尹麒倫兩罰與許浩翔3分打後,泰山被追到83比80,時間剩36秒,跟著彭柏樺帶球失誤,但許浩翔快攻也沒得手,一陣混亂後,鄭懷謙獲犯上罰球線罰進1球。

罰進後泰山再守下松山一波進攻,第二波林韋愷三分出手落空,時間剩0.01秒鄭懷謙又要到犯規,這次兩罰全中,確定贏得勝利,本屆HBL對松山2連勝。

廖文彬說,告訴過球員,泰山不怕再輸松山,松山反而有壓力,張東庭後來5犯畢業,控衛戰力受到影響,不過頂替上的高一球員心臟都算強。

鄭懷謙高一就登錄HBL,國中雖累積不少經驗,高雄巨蛋這般大場面還是初次,也明白壓力所在,挺住以後也很開心能替球隊贏球。

▲▼      HBL,泰山對松山     。(圖/記者洪偵源攝)

▲鄭懷謙。(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泰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