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香港球迷再噓國歌 FIFA加倍罰港足總24萬港幣

▲香港球迷噓國歌           。(圖/翻攝自YouTube/中国足球 ChineseFootball)

▲香港球迷噓國歌 。(圖/翻攝自YouTube/中国足球 ChineseFootball)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延燒至球場上,香港球迷9月曾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主場噓國歌後,11月對上巴林和柬埔寨的比賽中,再度出現同樣狀況,國際足總(FIFA)因此決定再對香港足總開罰3萬瑞士法郎(約23.8萬港幣)的罰款。

香港球迷曾在9月10日大球場主場迎戰強敵伊朗,球迷們穿著紅色球衣擠滿現場,但在球員進場,並演奏中國國歌時,球迷們大聲發出噓聲和吹口哨,手上拿著各式的訴求標語,像是「WE ARE HONGKONG」、「MAY GLORY BE TO HONGKONG」等標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FIFA以「球迷在演奏國歌期間作出干擾,並在體育賽事上以不適當物品傳遞訊息」為由,對香港足總開罰1.5萬瑞士法郎(約12萬港幣)。不過香港11月再度在主場對上巴林以及柬埔寨的比賽中,再度發生有球迷在看台上噓國歌的行為,顯然FIFA第一次開罰並沒有阻止噓國歌的行為。

因此FIFA決定再對香港足總開罰,並且給予警告,處罰的理由是「在演奏唱國歌期間製造混亂」、「球迷在演奏國歌期間作出干擾,並在體育賽事上以不適當物品傳遞訊息」,且這次已經是加重罰款。如果未來頻繁發生,不但罰金可能再提高,更可能遭遇在主場「閉門比賽」,也就是比賽不開放任何觀眾進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世足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