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工人操作油壓機 慘遭「斷頭」屍首分離

▲台南市永康區王行路一家工廠,傳出工安意外命案,41歲陳姓工人,疑在操作生產擋泥板之油壓機時,不慎遭夾頭而死亡,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中。(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永康區王行路一家工廠,傳出工安意外命案,41歲陳姓工人,疑在操作生產擋泥板之油壓機時,不慎遭夾頭而死亡,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中。(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王行路一家工廠,24日下午傳出工安意外命案,1名41歲陳姓工人,疑在操作生產擋泥板之油壓機,不慎遭夾頭,台南市消防局據報前往搶救,但消防員發現陳男屍首分離明顯死亡,目前肇事原因及相關責任正由檢警調查處理中。

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24日下午4時32分據報,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王行路一家工廠發生工安意外,1名41歲陳姓工人,在操作生產擋泥板之油壓機,不慎遭夾頭,消防局馬上派出消防人員及救護車前往救援,但消防員到場發現陳男已屍首分離明顯死亡而不送醫。消防局通報台南市永康分局及市府勞工局派員查處。

台南市永康分局警方據報馬上派員到場,封鎖現場進行勘查鑑識蒐證,初步調查死者41歲陳姓男子是台南新市區人,係該工廠員工,案發時正操作生產擋泥板之油壓機,不知何故不慎遭夾頭而亡。目前肇事原因、案情及相關責任正由檢警調查處理中。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派員調查後初步災害發生原因係未停止衝剪機械運轉,將頭伸入查看模具狀況衝剪機械。除對罹災家屬慰撫,並要求事業單位對罹災者,依勞動基準法第59條予以補償。現場已請事業單位現場停止作業,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57條暨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將依法追究事業單位責任。

據了解,2017年1月17日勞工局曾實施高風險事業單位臨廠輔導診斷,發現衝剪機械未設置護圍等5項缺失,並通知事業單位改善。勞工局將這場災害做成案例,於實施勞動檢查與辦理宣導會時,加強相關事業單位檢查與宣導重點,藉以防止類似災害發生。(18時55分更新,補充勞工局說法)
 

►小資女最愛、必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