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甜瓜回歸砍壓哨三分飆23+9 拓荒者外線狂打鐵不敵鵜鶘無緣5連勝

▲▼拓荒者甜瓜安東尼。(圖/路透)

▲拓荒者甜瓜安東尼。(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周對魔術僅打9分鐘就因為左膝挫傷退場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缺席了1場比賽後,在24日迎戰鵜鶘一役回歸,他首節就連砍11分,還砍進壓哨三分,徹底甩掉膝傷,整場攻下23分、9籃板和2助攻;但拓荒者外線狂打鐵,三分合計29投4中,終場以94比102落敗,無緣本季最長的5連勝。

10屆全明星前鋒安東尼失業1年後在波特蘭重新出發,為拓荒者帶來得分火力,提振團隊士氣,他加入後球隊戰績顯著提升;不過他21日面對魔術僅打了9分鐘就退場,他次節開局不久在右側底線出手三分後,突然感到左膝不適,缺席了「背靠背」對灰狼的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大家不要擔心他的膝傷的「甜瓜」,24日重回先發陣容,首節就展現火燙手感,包括最後0.4秒成功抄截,在左側45度角命中壓哨三分,將比數扳成31平;不過這記三分也是拓荒者上半場團隊唯一砍進的外線。

在主場作戰的拓荒者,上半場以56比54、2分領先;但鵜鶘第3節猛轟6顆三分彈,一舉反超了比數,首節砍下11分的安東尼,第3節又有8分進帳,讓波特蘭勉強維持個位數分差。

拓荒者後場雙槍此役手感急凍,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決勝節連續打鐵,直到終場前58.8秒才命中個人此節首記投籃,沒能幫助球隊扭轉頹勢。鵜鶘憑藉威廉斯(Kenrich Williams)最後3分34秒灌進2分,將領先擴大到101比91,奠定了勝基,終場以102比94拿下近3場第2勝。

▲▼拓荒者甜瓜安東尼。(圖/路透)

▲拓荒者甜瓜安東尼(左)。(圖/路透)

拓荒者雙槍這一戰外線完全失靈,合計20投2中,一哥里拉德更是10投全部落空,這是他生涯首次單場三分出手至少9次,卻沒任何一球命中,刷新個人菜鳥季單場三分8投0中的紀錄。

拓荒者團隊三分也是慘不忍睹,合計29投4中,命中率狂跌到1成38,追平隊史最差紀錄(單場三分出手至少25次的情況下);鵜鶘則飆進15顆三分球。里拉德認為全隊已經盡力,「但如果你的球隊只砍進4顆三分球,對手卻進了15顆,這樣真的很難贏球。」

▲▼拓荒者甜瓜安東尼。(圖/路透)

▲拓荒者甜瓜安東尼(中)。(圖/路透)

關鍵字: NBA拓荒者甜瓜安東尼里拉德麥卡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