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2億擔保金卻沒錢還 許金龍再遭羈押重回看守所

▲▼許金龍二審獲改判12年,他日前出庭前身形已經變瘦許多。(圖/記者吳銘峯攝)

▲許金龍還不出保證金2億元,再遭羈押。(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股票上櫃公司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爆發與日商「百尺竿頭」公司違約不交割案件,二審將他判刑12年,而許金龍也籌足2億保金獲釋。但他這2億保金其實是向姊夫所借,因為無力償還,姐夫要求法院退還保金。法院審理後,24日下午裁定退還保金,但重新羈押許金龍。

樂陞科技一度榮登遊戲類股股后,2016年中傳出將被日商「百尺竿頭」公司以48億餘元公開收購,成為台灣史上遊戲業最大收購案。但最後「百尺竿頭」公司卻違約不交割,未履約付款,成為我國證券交易史上首宗公開收購違約交割案件。案發後檢調單位隨即將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傳喚到案,並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最後將許金龍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將將許金龍判刑18年、併科1億元罰金。高法院二審去年11月底宣判,仍將他重判有期徒刑12年、併科罰金1億元,並宣告沒收12.1億。高院隨即裁准許金龍2億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應於每日晚間8點至9點間至轄區派出所報到。但許金龍一直籌不出保金,直到今年3月間,才順利籌出保金,離開看守所。

但其實許金龍的2億保金乃姐夫畢華民所出具,許金龍交保後,一直無力償還保金。畢華民因此向高等法院聲請退還保金,高院24日上午開庭審理,並傳喚許金龍的哥哥許世龍到庭。由於當時保金乃許世龍與畢華民簽訂借貸契約書,由畢華民出資2億元,並擔任具保人,另外契約書上也載明,若交保後6個月內未還款,許金龍願意再被執行羈押,許金龍出監後也簽名同意擔任連帶保證人。

高院開庭時,許世龍兄弟均表示,確實期限屆至而沒有還款,但希望能與姊夫協商,將還款期限展延;目前籌到2200萬元,能先支付利息,「只要給我時間,需要時間來面對我應盡的義務」。許金龍甚至當庭問法官,「我真的有這麼壞嗎?」希望法院不要再羈押他。不過高院下午仍裁定,退還2億保證金給畢華民,再羈押許金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