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譏南迴通車「割稻尾」 蘇貞昌笑:不必做政治攻防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接連主持台東南迴改、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兩場通車典禮。不過,卻被藍營批評,南迴改通車典禮未邀前朝官員,是「民進黨搶功、割稻尾」。對此,蘇貞昌24日受訪時回應,通車最重要的是感謝過程中所有付出的人員,自己上一任院長時期核定開工的建設馬英九、鄭文燦也沒邀請自己,「所以不必做政治攻防。」

蘇貞昌表示,一個工程的完成歷經好幾代,如果是政黨輪替就是歷經好多個政黨,最重要的是感謝所有付出努力的人員。工程的完工如果經過好幾個年代,有時候沒辦法每一個都邀請。

蘇貞昌舉例,例如昨天去潮州火車站,這是新蓋的,屏東鐵路高架化就是自己上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核定開工的,完工的時候是馬英九執政,也沒有邀請自己。另外,機場捷運也是自己擔任院長時動工的,完工時鄭文燦也沒邀請,所以不必計較,不用做政治攻防,「反而最應該感謝為工程努力的人員,對他們表示敬意。」

針對傳出有鄉長批評完成一半就辦通車啟用,假日一定大塞。蘇貞昌回應,鄉長帶著鄉民高興迎接還跳舞,是表示感謝,鄉長說的話只是希望屏東這段也趕快做,正因為南迴通車,屏東這段也可以拓寬,說成鄉長不滿,有點太誇張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