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新MV開場驚見超大咖導演! 楊大正爽喊:請叫我GY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滅火器本月推出新專輯《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新歌《十二月的妳》MV,也是滅火器少數的情歌創作之一。創作靈感來自主唱大正某天看完楊德昌導演的經典電影《一一》後,被電影中NJ(吳念真飾)以及阿瑞(柯素雲飾)的愛情感動,寫下這首歌曲。

▲▼滅火器。(圖/火氣音樂提供)

▲▼滅火器新歌《十二月的妳》MV向電影《一一》致敬,還找來電影男主角吳念真客串。(圖/火氣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滅火器。(圖/火氣音樂提供)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笑說:「當初拍這個MV的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讓全天下的男女都想放下一切追尋真愛,不知道有沒有達到目的?」

MV開頭便可見到當年的男主角NJ吳念真,在巧遇女主角阿瑞的舊地圓山飯店驚喜現身,在同一個場景等待電梯。吳念真的背影與幾乎一模一樣的運鏡都讓影迷直喊:「天啊、想哭!」而滅火器則在電影中經典的喜酒橋段登場擔任「婚禮歌手」,喜酒佈景以及粉色氣球也神還原電影場景,讓大家驚呼連連。而與楊大正私下交情十分要好的導演鄭文堂更罕見留言大讚:「看完我又想拍電影了」,讓大家見識到這部MV對電影人的龐大威力。

▲▼滅火器。(圖/火氣音樂提供)

▲滅火器。(圖/火氣音樂提供)

對於可以敲到《一一》吳念真重回舊地拍攝,楊大正表示:「吳sir真的很豪爽一口就答應我,很感謝她這麼大力支持我們。」同時身為專輯企劃的大正也得意地說:「當初靈光一閃,想到可以回圓山飯店幫吳sir拍一顆跟《一一》一模一樣的鏡頭才生出了這隻MV,不好意思請叫我Genious Yang(天才楊)GY,謝謝。」讓大家笑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