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IVA「蛋糕叉」有機物超標! 3000支邊境退運銷毀

▲GODIVA蛋糕叉。(圖/食藥署提供)

▲GODIVA「蛋糕叉」有機物超標!3000支邊境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公佈邊境查驗結果,共計22件產品不合格,其中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蛋糕叉,被驗出有機物質超標,18公斤全遭退運或銷毀。

依據食藥署資料顯示,該批蛋糕叉是由香港商歌帝梵亞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於11月14日申請報驗,經60℃水,浸泡30分鐘的溶出試驗顯示,高錳酸鉀消耗量為32 ppm,遠高過食安法規定的10 ppm以下,超標3倍之多,因不符合《食安法》第17條規定,3000支叉子不得流入市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不合格產品中,除了蛋糕叉外,另有從智利進口的「鮮紅櫻桃(FRESH CHERRIES)」被驗出農藥依普同超標2倍、日本進口的「MEIKO金柑(FRESH KUMQUAT)」被驗出不得驗出的農藥農藥氟大滅0.02 ppm、賜滅芬0.17 ppm。從斯里蘭卡進口的風味紅茶包中,也有5項被驗出農藥殘留不合規定。所有產品全在邊境被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