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如果我擅於經營網軍 網路形象有可能這麼低嗎?

▲▼邱毅、黃國書。(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邱毅、黃國書。(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24日指稱「卡神」楊蕙如網軍的帳號idcc,其IP位置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國會辦公室裡面,而idcc帳號由一位名叫湯文馨的人所有,此人不僅是黃國書立委助理,還是藍風整合行銷公司的董事。對此,黃國書24日受訪時表示,「如果我是善於經營網軍的人,我的網路形象有可能這麼低嗎」,強調自己從來從來不擅長經營網軍,所以也覺得莫名其妙。

國民黨中央24日上午舉辦「民進黨的暗黑網軍」記者會,會中由國民黨兩位副秘書長蔡正元、張顯耀及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共同主持。邱毅表示,楊蕙如被起訴引起台灣社會震撼,雖然楊蕙如人間蒸發,但線索還在,而且網軍還在暗黑世界肆虐,網路各個地方都有網軍身影。

邱毅指出,楊蕙如網軍的帳號idcc,IP位置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辦公室裡面,idcc帳號是誰所有,是一位名叫湯文馨的人,這個人有兩個身份,一個是黃國書立委助理,另一個是藍風整合行銷公司的董事。

邱毅指稱,2018年3月8日湯文馨跟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成員陳泳璋之間有電子郵件的來往,內容就是雙方的合約書,甲方簽約代表就是蔡英文,乙方是南風整合行銷公司代表葉振興。4月開始,藍風整合行銷每半個月就得向民進黨中央做網軍運作的報告。

邱毅痛批,湯文馨直接經營網軍公司與民進黨中央簽約,專職替民進黨帶風向,外交官蘇啟誠就事這樣活活被害死。

▲▼「民進黨的暗黑網軍」記者會,副秘書長蔡正元、張顯耀、邱毅(要正義連線)。(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黃國書24日上午接受電訪時說,「如果我是善於經營網軍的人,我的網路形象有可能這麼低嗎」?他表示,自己從來不擅長經營網軍,「這個不是我擅長的啊,我也覺得莫名其妙」,且他從來也不看PTT,更沒有時間去經營網路的事情,「坦白說如果我會的話,我也很想啊,想要網路很強啊」,強調自己每天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跑基層與選民接觸。

黃國書說明,國民黨只是抓到了一個他已經離職的助理,且曾經在PTT上發言與楊蕙如使用同樣的IP,「可是那個IP也不是我辦公室有的,是整個立法院的2、3樓都是」,只不過是他的助理在多年前曾經使用那個IP在PTT上留言,當時主要是針對運動改革的討論在網路上留言,不過助理也都已經離職了。

黃國書指出,包括之前講的助理焦佳弘或今天的湯文馨,他們都已經在2017年12月31日前陸陸續續離職,「他們當初離開的時候我也很痛苦,因為突然間辦公室都沒有助理,我還求他們不要離開」。不過他表示,立法院的助理也沒有辦法留人家很久,每個人都自己的想法與專業,「他們要往外發展,我也留不住」。

黃國書也反批邱毅「指桑罵槐」,強調網軍案與他完全沒有關係,就是在一個完全沒有證據的情況之下做出的烏龍指控。他表示,湯文馨是他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離職的助理,邱毅卻硬要拿助理工作證明書指稱就是他的助理,「他們明明知道可是卻要惡意這樣來攻擊」,更直言已經準備委託律師來提告。

此外,黃國書也強調,自己也從來沒有在辦公室看過楊蕙如,根本就不認識她,也從來沒有出現在他的辦公室。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一抱親頭「女嬰大爆哭」!醫師傻眼…曝恐怖案例
又親又抱嬰兒爆哭 王淺秋籲別惡意炒作:別人遞嬰兒、韓國瑜「被動接受」
醫師FB貼韓國瑜親女嬰+感染皰疹病童照 女嬰爸提告:又不是流浪漢

其他熱門新聞...

韓國瑜親女嬰照惹議 姜冠宇:道歉會扭曲我原意,PO文是衛教
爆哭女嬰父親發聲明提告醫師、媒體:沒有誰強把寶寶搶去拍照!
音檔還原/「韓國瑜不是流浪漢」 女嬰父親告姜冠宇PO皰疹合成照:類似網軍打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