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較包多少…爸媽干涉本質變生意!他嘆「婚宴文化」是陋習 網有感:噁心

▲▼婚宴現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很多新人辦婚宴,其實是因為父母希望要辦。(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華人傳統中,結婚包紅包是一種祝福。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討論婚宴包紅包這件事是不是陋習,認為大家都要假裝大方,但一邊卻在細算對方給多少,自己上次又包多少,「而且新人自己想要作主還會被父母干涉,一旦被干涉,婚宴就不是慶祝,是生意。」最後也好奇,靠婚禮真的能賺到錢嗎。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婚宴文化是不是陋習?」說這件事在他心裡困惑很久,「大家幾乎都要假裝大方,然後又要細算對方給多少,自己上次又是包多少」,而且新人明明想做主,卻會被父母干涉,而一但被干涉,婚宴本質就不再是慶祝、而是生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雖然細節他還是不懂,不過之前學校有新娘祕書來演講,「我聽完覺得……大家就自己邀請自己的親近好友,小小的不好嗎?」最後也好奇PS詢問「而且真的可以靠婚禮賺到錢嗎?」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原PO認為,婚宴一旦被父母干涉,本質就變成生意。(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認同,「覺得噁心,和剛結婚的同學聚會,劈頭就聊誰包太少紅包,以前明明關係不錯」、「應該要讓新人自己做主,所謂親友說的簡單就好其實一點都不簡單」、「應該說是許多亞洲文化陋習吧,嫁娶一個人變成嫁娶一個家族,太恐怖的勒索。」

有網友則說,現在很多新人都是登記而已,「你也可以只登記結婚就好了啊,又沒差反正早就修法了,現在又不像以前是儀式婚」、「你也可以登記就好只要200元搞定」、「是陋習沒錯,聰明務實的直接去登記就好,錢留著做為新家庭往後的支出更有意義。」’

但也有人認為,「我當初也不想辦但我爸堅持,後來賺了40萬,他給我當紅包,也是不錯啦」、「等你結婚收到紅包就覺得這真是好習俗」、「還是一堆人會辦,這就是現實」、「很好玩耶!看到從小到大朋友齊聚很奇妙」、「只要不亂炸,算好桌數都會打平甚至賺。」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