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住5年多!她家「燈罩變水龍頭」裝潢全泡湯 總幹事:妳要出一半修繕費

▲▼樓上漏水,樓下卻要付一半維修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樓上漏水,樓下卻要付一半維修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網友表示,她搬來這間公寓5年多,第一次遇到漏水問題,21日晚上發現有水沿著牆壁流下來,當天警衛請樓上住戶關閉水源後才暫時解決,但隔天早上10點多情況變得更糟,這次的漏水不只涓涓細流,是宛如水龍頭被打開一樣傾瀉而下。面對這種情形,總幹事回應「修繕費用要樓上樓下各出一半」,讓她覺得很無奈,明明是受害者但還要自掏腰包修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家裡是選用木質地板,經過連日的漏水後,邊角已經出現發霉跡象,她認為漏水的修繕費應該由樓上住戶負責,「樓上漏水我家淹水、裝潢壞掉,修繕還要一人一半?」總幹事則告知,依照公寓法規規定,必須兩戶都各負擔一半的費用。

原PO這間房的前屋主表示,7、8年前也遇過相同狀況,當時樓上有請水電來看,但維修工程不夠徹底,所以撐沒幾年又再度漏水,「淹水是淹在我家,樓上住戶跟本無感啊!」原PO不僅要清理自家漏水,維修壞掉的裝潢,還得出一半的漏水修理費,「現在就只有滿滿的無力感,還不知道該如何跟樓上處理下去。」

▲▼樓上漏水,樓下卻要付一半維修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先抓出漏水源頭才能究責。(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表示,總幹事的說法有問題,應該先釐清漏水原因,才能判斷該由樓上付全額,還是雙方各付一半,「如果是因為近期裝潢維修導致的話,樓上全責;但是如果是屋齡老舊問題樓上樓下各一半責任喔」、「若是上下樓層之樓地板內管線漏水,雙方共同負責,若可歸責於樓上使用的問題,才可要求負全責」、「要先請專業抓漏吧,確定是樓上管線就是他們負責,而且你們裝潢損壞他們也要賠償,但是如果真的是公共管線就是雙方各半。」

據了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2條規定,「專有部分之共同壁及樓地板或其內之管線,其維修費用由該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 」首先要請人來看漏水的是哪一條管線,共有管線就是雙方共同負責,樓上的私人管線破裂就是由樓上全額負擔。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漏水公寓大樓鄰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最近搭高鐵票根別丟! 第6億名幸運兒可獲「一年無限搭乘年票」

最近搭高鐵購買實體車票,票根別丟!台灣高鐵為答謝總旅運將突破6億人次,推出「六億搭乘 好事加乘」歡慶活動,第6億名旅客可獲得「一年無限搭乘年票」,全年不限區間、無限搭乘台灣高鐵,而前、後一名購票的旅客..

12/23 16:01

小英支持率「大贏10倍」 3086位大學生投票選總統...韓粉揭逆轉可能性!

2020總統大選倒數,有學生論壇12月發起網路投票調查,24小時內就獲得3086人響應,最終的結果比市面上多數民調還要懸殊,蔡英文以47.38%支持度勝出,狂贏韓國瑜的4.76%「近10倍」,不過仍有..

12/23 18:47

繞台北半圈!他騎30分鐘回家「開車廂」超糗 釣出一堆人:我也有過

一名男騎士分享騎車回家,打開車廂才發現自己做了糗事,讓其他人紛紛附和「我之前也有這樣的經驗」、「我也經歷過,超糗。」

12/23 11:42

掉水塘!台灣護照遺落京都金閣寺...網友急喊:失主應該是阿嬤等級的

到日本旅遊,一直是不少人的首選!不過,日前有民眾在京都金閣寺遊玩時,意外發現有一本台灣的護照掛在岸邊木樁上,正在等待失主前來領取。消息曝光後,眼尖的網友也看出失主的姓名,認為對方可能是老一輩的人弄丟的..

12/23 22:30

影/怒告300名韓粉! 王瑞德下「最後通牒」:19天選後不接受和解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23日透露,近幾天會再提告300名韓粉,但因為韓粉12月21日高雄挺韓遊行表現節制,所以他本人願意網開一面,開私訊給予最後和解機會,否則19天後針對所有刑事已判決者,將提出民事侵權告訴..

12/23 21:18

2天洗一次頭被嫌髒!醫曝「洗頭頻率」網全錯了:出油有保護作用

寒冷冬天到,相信無論是短髮或長髮的女生,在這種冷到皮皮剉的天氣裡洗頭、吹髮,感覺就是大工程,為了省水防感冒,很多人在冬天「能不洗就不洗」,就算被另一半嫌棄頭臭也無所謂!究竟頭髮多久要洗一次?皮膚科醫師..

12/23 22:29

震後30年中古大樓開始跌價 在地:開高小降早就有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接連幾天餘震頻繁,就有網友忍不住發問,會不會造成地震效應?之前房仲都說30年大樓以上公設比低、買到賺到,但是震後屋主紛紛降價求售,是不是要開始跌價?信義房屋專家直言,價格仍回歸個案表現。

1小時前

水電工來家裡!獨居妹問「關門比較安全?」 網一面倒:不要僥倖

有不少人會因為課業或工作到外縣市租屋,但生活中隱藏不少危機,尤其獨居女生更要注意。一名女網友就說,最近因為熱水器故障,房東找來水電工修理,可是當下房東不會陪同,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因此好奇應該要開門還是關門比較安全?多數人認為「還是開門比較安全」、「開門保障雙方啊!」

2小時前

默默被市場說服 廍子造鎮案「轉4手」還有人埋單

台中市北屯區的廍子重劃區造鎮案「總太2020」,全社區成交均價17萬元,但在交通建設補足下,房價水漲船高,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該社區出現4字頭成交單價,驚呆不少在地房仲,實際查詢,該物件自預售到目前成屋3年,已經轉過4手。

3小時前

台積電改變購屋習性 高捷紫線4交會站還有2字頭

台積電改變高雄購屋習性,出現逐捷運而居現象。高雄捷運紫線可行性評估今年6月將完成,共有4站為雙線甚至首度出現4線交會站,中古大樓均價以大港站最高,其他3站還有2字頭行情。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南漂工程師讓捷運宅愈來愈受歡迎。

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