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嘸「授權書」…黃琪出庭喊:我怕了!批刑事局破壞他手機 要求鑑定還原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從15歲開始行騙天下的詐欺慣犯黃琪(本名黃照岡),曾以塔羅牌騙過前總統陳水扁而獲得「騙扁小子」稱號的他,被控冒名租用奧迪A8,犯偽造文書、詐欺得利等罪。24日再次出庭時,他將找不到「授權書」檔案一事怪罪刑事局,同時要求勘驗手機進行還原,不過他也「害怕」最後鑑定結果。

▲▼「騙扁小子」黃琪(本名黃照岡)布蓋全身出庭。(圖/記者孫于珊攝)

▲黃琪出庭批刑事局鑑定時破壞他手機,要求勘驗還原找「授權書」PDF檔案。(圖/記者孫于珊攝)

黃琪身穿黑色短袖上衣、灰長棉褲,赤腳坐在輪椅上,以經典造型「布蓋全身」與律師一同出庭。由於黃琪11月26日出庭舉證時強調在被扣押的手機裡有名為「授權書」的PDF檔案能證明他清白,但翻遍手機卻找不到,因此今天開庭決定申請調查手機,以求還原檔案,並鑑定是否有偽造、合成等事宜。

黃琪辯稱,當初手機被扣押後,「刑事局」一拿去鑑定,裏頭檔案即遭破壞,需要30年的時間才能再打開,還說他有看到手機背面有貼數位鑑定條碼,能證明就是刑事局動的手腳。

▲▼「騙扁小子」黃琪(本名黃照岡)布蓋全身出庭。(圖/記者孫于珊攝)

▲歷經約40分鐘開庭,結束後黃琪布蓋全身由律師推輪椅離開。(圖/記者孫于珊攝,下同)

法官細問想復原的檔名為何?黃琪回答不出來,無辜看著法官說「我害怕!」他表示他只記得是PDF檔,加上「檔案回復後,不一定是原本檔名」,怕若檔名不是他所述,又說是在說謊;同時請求手機復原期間從2016年7月15日(周男簽訂授權書之日)迄今,並再次說道「我怕了!我怕了!若檔案是我自己刪除我活該」等語。

不過檢察官認為,鑑定手機最多只能還原「刪除」的檔案,而非「滅失」檔案,黃琪可全程支配手機,當中可能被他重置等滅失,加上黃琪沒辦法拿出任何紙本或客觀歷程的證據,事證已明確,因此手機無調查必要。

法官也諭知,若今日未表示意見,庭後再請求調查的話,即認無調查必要!

▲▼「騙扁小子」黃琪(本名黃照岡)布蓋全身出庭。(圖/記者孫于珊攝)

►最愛、必買!!!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輪椅黃琪滑手機找證據「授權書」超順!2小時未果...布蓋全身離開

逼韓星宋讚養拍性愛片 台經紀人涉一人分飾多角詐騙...裁准10萬交保

批名醫許達夫癌症自然療法「害一堆人」 北榮醫吳元宏「善意」言論獲勝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