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金正恩下令「量產70輛導彈運輸發射車」 北韓1年10月前就準備

▲▼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圖/朝中社)

▲金正恩被爆一直在準備洲際飛彈試射,日前還揚言要送川普「耶誕大禮」。(圖/朝中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年頻頻試射飛彈,甚至宣布新開發的彈道導彈試射成功,使得日本、南韓和美國神經緊繃。中朝關係消息人士23日透露,其實早在川金會以前,金正恩就已經下令量產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的配合車輛,有運輸和發射功能。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金正恩2018年2月早就下令量產運輸起豎發射車(TEL),未來能用作佈署和發射導彈。為此,朝鮮勞動黨軍需工業部旗下的貿易公司,撥款出數千萬美元,向中國等地採購TEL零部件,數量可裝配成70輛。

▲▼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圖/朝中社)

▲金正恩超大型火箭砲試射,一身勁裝。(圖/朝中社)

消息表示,北韓的TEL主要在平壤北方的「3月16日工廠」進行組裝;美國專家也透過衛星分析出,北韓本月有新建築物竣工,應為工廠擴大建設。

由於量產期間和川金會時間重疊,顯示北韓在無核化談判期間,也同時在秘密強化核與導彈戰力的實力;據了解,美國情報機構似乎也掌握到相同情報,已經在追蹤70輛TEL有多少輛用作搭載ICBM用途以及生產進度。

據消息人士和朝鮮人民軍物資採購的前幹部表示,北韓目前尚無發動機和液壓系統等,因此相關零部件必須依賴中國和海外,不過聯合國2017年已通過相關禁運令,若證實中國企業賣出TEL零部件給北韓,則會違反對北韓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