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4年!巴黎聖母院今年無聖誕彌撒 曝200年未中斷:上一次是法國大革命

▲▼ 聖母院        。(圖/路透)

▲聖母院於年初起火燃燒,屋頂和尖塔毀塌。(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自今年上半年遭火焚後,維修重建工作仍在進行中,而即將到來的聖誕彌撒勢必得錯過了,這是200多年來首見。法國總統馬克宏已經訂下5年計畫,想要到聖母院參加彌撒的人,還得等至少4年。

綜合外電報導,聖母院於14世紀建成,至今已經855年;聖母院總司鐸蕭維(Patrick Chauvet)告訴《美聯社》記者,一次大戰大屠殺期間,聖母院仍然能夠堅持舉行聖誕彌撒,到了二次大戰德國納粹掌控巴黎期間,聖誕彌撒也不曾受到納粹阻撓。最近一次停止舉辦,是在1789年法國大革命期間,由於教堂被反基督宗教的革命人士掌控住,才被迫停止儀式。因此到2019年停辦以前,聖母院已經持續了200年以上不中斷的聖誕儀式。

▼屹立855年的聖母院,失火前外觀 。(圖/路透)

▲▼ 聖母院        。(圖/路透)

▲▼2017年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於4月15日突然發生大火,火勢迅速擴大,讓消防員難以控制。眼看老教堂冒出濃煙,屋頂和尖塔被燒毀墜落,當時見到的巴黎當地人和遊客們無不感到驚訝。不過主鐘塔和外牆倖免於難,教堂內的宗教聖物和藝術品也沒有遭到火噬。

今年聖誕彌撒可以轉往距離聖母院1公里多,羅浮宮附近的聖日耳曼奧塞爾教堂(Saint-Germain l'Auxerrois)參加,該教堂同時也會提供聖母院神職人員等,一個暫時安置的住所。10月時,法國文化部表示,已經募集超過1億歐元的重建資金,為這間曾是皇家教堂的知名地標,注入重新雄偉的助力。

▼ 受到重創的聖母院,預計在5年內修復完成。(圖/翻攝自臉書/Notre Dame de Paris)

▲▼ 法國巴黎聖母院因大火受到重創。(圖/翻攝自臉書/Notre Dame de Pari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