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店白湯圓驗出最毒防腐劑!老闆娘無奈喊冤:那是別家的...

▲▼老店白湯圓被檢出含有「去水醋酸」,老闆娘喊冤那是別人家的。(圖/東森新聞)

▲老店白湯圓被檢出含有「去水醋酸」,老闆娘喊冤那是別人家的。(圖/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南投縣衛生局上個月抽查草屯一間50年湯圓老店,結果竟驗出白湯圓裡面含有毒性最強的防腐劑「去水醋酸」。雖然老店之後通過了複驗,但依舊被裁罰3萬元罰鍰。對此,老闆娘卻喊冤,由於她當天睡過頭,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做湯圓,然而被檢驗出不合格的湯圓,則是拜託顧客幫忙買的。至於被影響的業績,她表示相當無奈。

《東森新聞》報導,洪姓老闆娘指出,由於衛生局抽查當天她睡過頭,導致她根本來不及自製湯圓,但卻有顧客一大早就來捧場,於是她建議對方去別間店買,同時順便幫她帶一點回來,好供應給後面的客人,不料卻被檢出不合格,相當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南投縣衛生局食品科科長謝伶華表示,11月6日檢驗老店的白湯圓,發現裡面含有「去水醋酸」,但18日就通過複驗的檢查。此外,當地一些忠實的顧客表示支持店家,更不相信老闆娘會放不合格的防腐劑,紛紛指出「放心啦,我昨天一次吃了兩碗」、「我吃是沒感覺,就很正常也沒發生什麼副作用」。

▲▼老店白湯圓被檢出含有「去水醋酸」,老闆娘喊冤那是別人家的。(圖/東森新聞)

不過,消息在網路上隨即發酵,導致老店在冬至的業績至少掉了兩成。但是最關鍵的還是如何挽回商家的名譽,洪姓老闆娘對此表示下次不敢再拿別人的貨來賣了。

食藥署表示,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去水醋酸不得使用於湯圓,違規添加者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依同法第47條第9款可處新臺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去水醋酸為白色、無味粉末,為常用防腐劑之一,但由於毒性較苯甲酸、山梨酸類來得高,只限用於乾酪、乳酪、奶油及人造奶油等,且每公斤限量為0.5公克以下。

▲▼老店白湯圓被檢出含有「去水醋酸」,老闆娘喊冤那是別人家的。(圖/東森新聞)

►「IG討論爆款」~超殺聖誕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