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退票達1.8億元! 民航局:信託專戶還不是動用時機

▲▼ 遠東航空櫃檯,遠航,退票。(圖/記者許展溢攝)

▲遠航停飛11天,統計受理退票張數達16萬9千餘張。(圖/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航無預警停飛至今已邁入第11天,根據遠航通報,截至23日,受理退票共65,579筆,初步統計退票張數16萬9千餘張,總流通票數金額預估1.8億元。民航局指出,上周已發文遠航確實負起責任,目前遠航消費者信託專戶共有現金1.5億元及本票1.17億元,但現在還不是動用時機。

遠航目前提供Google表單、機場櫃台及客服中心受理旅客登記退票,截至23日,退票張數已達16萬9千餘張,遠航初估金額約有1.8億元,但其中可能會有重複登記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遠東航空櫃檯,遠航,退票。(圖/記者許展溢攝)

▲遠航僅先受理旅客退票登記,還在等待民航局的回覆。(圖/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今有媒體報導遠航的消費者信託專戶,現金僅有1.5億元,面臨1.8億元的旅客退票,短缺約3千萬,遠航指,專戶要等業者歇業後才能啟用,遠航還在等民航局的回覆。

針對遠航此次有大量旅客退票的情況,民航局上周已發文遠航,要求確實負起保護消費者權益的責任,儘速妥善處理退票事宜。至於信託專戶是否足夠因應旅客退票,民航局已請律師聲請本票(1.17億元)裁定,並研擬分配原則,現在還不是動用時機。

民航局官員透露,本票除了張綱維本人外,還有其他多位連帶保證人,若之後真的啟動專戶,金額足夠支應旅客退票。至於遠航是否有望復飛?民航局仍在審酌意見書,尚無結論。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