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提國5宜蘭平原線免收費 陳歐珀:我6年前就提了

▲國5宜蘭平原線免收費成為國民兩黨宜蘭立委攻防議題。(圖/記者游芳男攝)

▲國5宜蘭平原線免收費成為國民兩黨宜蘭立委攻防議題。(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5宜蘭平原線免收費成為23日宜蘭立委選戰攻防議題,國民黨呂國華主張,因平原線已成為宜蘭人主要連絡道路,應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民進黨陳歐珀表示,早已經在6年前就曾提出國道5號平原段比照其他橫向國道不納入計程收費,且有候選人「沒做功課」,就將他的政策提出當作自己的政策。

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呂國華23日先提出要極力向交通部爭取國5宜蘭平原線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因平原線已成為宜蘭人主要連絡道路,應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另也要爭取交通部也要重新評估雪隧往台北方向限速80改為90公里,讓國5限速一致,避免塞車,若仍維持限速80,應依快速道路標準不予收費。

陳歐珀說,他2013年12月17日在宜蘭縣議會簡報室召開「國道計程收費要合理,要公平」記者會,強烈表達宜蘭人反對國道5號平原段納入計程收費的政策。「國道5號平原段免納計程收費」是他的重要主張,立委上任後多次提案、質詢交通部長,這些年來至少有20多次。

況且,他早已經在6年前就曾提出國道5號平原段比照其他橫向國道不納入計程收費,沒想到23日有候選人「沒做功課」,就將他的政策提出當作自己的政策,由此就可以證明他的政策及想法都是正確的。他之後也會繼續努力,把這些政策持續推動,為宜蘭鄉親爭取最好的交通政策。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宜蘭火車站前喋血!1男被捅到臟器外露 騎單車250m警局求救癱昏命危

►撂人痛毆小黃!私人招待所業者和小弟都被判刑 縣府還拆了違建

►水電工假扮大學女生「應徵會計」 傻老闆人都沒看到匯出7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