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投穿山甲遭斷掌忍痛蜷曲! 獸醫嘆:關節被平整切斷

▲▼南投穿山甲遭斷掌忍痛蜷曲! 獸醫嘆:關節被平整切斷。(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受傷的穿山甲雙腳遭平整切斷。(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南投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救回一隻穿山甲,兩隻後腳斷掌,看到人靠近忍痛在角落捲曲的身體。從外觀來看,穿山甲雙腳從踝關節處平整被切斷,有可能是人為造成,也有可能是動物攻擊或獸鋏,獸醫也無從判斷傷勢是如何造成。►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臉書粉專「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救援一隻雌性穿山甲,只見躺在診檯上的穿山甲捲成一顆球,該是擋在臉龐的腳掌卻不見了,雙腳從踝關節處平整被切斷,除了消失的後腳掌,並無其他傷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救站的同仁提出幾種可能,包括人為刻意砍斷、動物攻擊、獸鋏、套索,不過每提出一種可能,隨後就又被另一個疑惑推翻,連獸醫也疑惑的說,「牠的傷勢很奇怪,我無法判斷是怎麼造成的。」急救站的醫師最後在病例表上勾選不明創傷,並註明川山甲的雙側踝關節以下斷裂消失。►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野生動物急救站」無奈的寫道,「這個精神警覺的小女生,蜷曲身體怯怯地看著我們,失去雙腳掌的牠,無法正常行走,野放之路行不通,收容終老也沒有生活品質」,經過多重的考量下,獸醫只能忍痛做出人道處理的決定。 

 ►我該答應女友嗎?

你可能還想看:
►半夜被老婆叫醒!他下樓見「客廳多一隻狗」嚇壞:你哪來的?
►「奶嘴男童」陪香港粉絲等公車 「堅持不回頭」原因2千人笑翻
►豆漿有新弟弟!奴才下班撿到瀕死小貓 救援過程感動74萬人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南投穿山甲斷掌關節野生動物急救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