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運動!迷途老翁從「高雄三民→屏東里港」累癱 暖警妙招助他回家

▲▼             。(圖/翻攝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暖警協助老翁返家 。(圖/翻攝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記者林昱萱/屏東報導

警察的舉動實在是太暖了啊!一名老翁日前下午騎車外出運動,但不知不覺從高雄騎到里港,而迷路的他又累又渴,只能獨自緩緩走進派出所請求協助,所幸警察們看到疲憊的老翁後,都相當熱心地上前遞茶水,並幫助他聯絡家人。

里港分局在日前晚上8時許,看到一名老翁步履蹣跚且神態疲憊的緩緩走進派出所,而警方看見後,發現老翁面容渙散、四肢疲乏,趕忙提供茶水給他,並將他帶到椅子上休息,但由於老翁患有重聽,過程中警方要向他詢問住址時,雙方一度無法溝通,所幸警方隨即拿出紙、筆,以書寫方式與老翁交談,以此得知老翁其實來自高雄三民區。

老翁向警方表示,下午從位於高雄三民區的家裡出門騎車運動後,迷失方向持續沿著道路騎乘,不知不覺竟騎至屏東里港,而警方得知後,也趕忙聯繫老翁的家屬。對此,家屬起先還不相信,以為是詐騙集團謊稱,但在警方的詳細告知,並讓老翁親自講電話後,家屬才驚覺真相,並一再感謝警方的協助。

對此,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呼籲,近日因天色早暗,且里港砂石車往來頻繁,若家中有長輩或失智患者出門時,可以向政府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或是由家屬陪同,不僅能降低外出可能發生的危險,若真的不幸走失,也能減少警方聯繫上家屬所需之時間。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