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談花生之亂:大選前不希望特定人物炒作傷害農民

▲▼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組隊帶農民抗議花生之亂。(圖/記者許展溢攝)

▲雲林花生農上週北上抗議農委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雲林「花生之亂」風波繼續燒,上週不少農民北上抗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喊出要花20億,以每台斤40元收購大家的花生,但不是收了沒拿到錢,就是還有一堆放在倉庫沒收。陳吉仲今(23日)表示,當時說出20億後,盤商就會進場,就不需直接用到這筆錢,並強調農委會責任是確保農民收益。

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今(23日)舉行「國內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沙盤推演」,陳吉仲到場擔任指揮,會後受訪媒體問花生收購進度及農民抗議,他指出,上星期五親自到雲林開會,星期六開始農糧署署長、副署長都直接進駐雲林,按照之前啟動花生收購,登記日期是到星期五,目前還有1700公噸沒收購,但預計最晚12月底前全部收購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舉行「國內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沙盤推演」。(圖/翻攝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臉書)

▲陳吉仲強調,花生收購問題都會執行到位。(圖/翻攝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臉書)

陳吉仲接著表示,當時講20億,準備以每台斤40元向農民收購花生時,盤商當然就會進場,進場農委會就不需要直接把20億全部執行,希望大選前不希望有特定人物炒作此議題,傷就花生農,農委會責任就是要確保農民收入,接下來每天都會發布最新收購進度。至於農民沒拿到錢部分?陳吉仲說,大部分農民都拿到相關金額,其他人這星期開始會陸續收到,有任何問題也都可直接到雲林辦公室詢問,最後強調會執行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