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禁止國中、國小生在校內用手機 劉宥彤:怕成癮就別買給孩子

▲▼韓國瑜做特勤車上 王淺秋 賴清德 于美人 劉宥彤。(圖/記者屠惠剛攝)

▲劉宥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法國2018年明定,全國禁止國中、國小學生在校園內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錶等擁有上網功能的電子產品。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22日出席座談會時坦言,她認同用法律形式禁止國中、國小生在校內使用手機。

全國及全區家長、教育團體22日晚上舉辦「2019全國家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教育座談會」,國民黨由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出席,民進黨由教育部政次范巽綠代表,親民黨則是派出劉宥彤。

活動一開始,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自拍影片提到,他對於教育非常重視,如果當選的話,會做四件大事,第一,增加教育預算;第二,重視教育制度變革,例如108課綱,不會再把老師、家長、學生當「白老鼠」;第三,把教育向下扎根,重視大班、中班、小班等幼兒教育;第四,重視校園安全,包括吸毒、販毒等問題。

現場不少人拋出現在教育狀況,例如有國中、國小生在校園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然而法國已禁止學童在校內用手機。對此,劉宥彤回應,認同用法律形式,禁止國中、國小生在學校使用智慧型手機。

劉宥彤也於23日在臉書上提出,雖然身在創業圈,也經常接觸第一線的新科技,但不得不說工具的便利也造成危機。很怕每次去餐廳的時候,父母為了能專心用餐,就用一台I Pad轉移小孩的注意力,看似便利的背後,也讓孩子喪失學習與人互動的機會。而勢必會越來越科技化的未來,擁有溫度和溝通的能力,反而會是未來的競爭優勢。

劉宥彤建議,擔憂孩子會「手機成癮」的家長們效法,「一開始就別買手機給孩子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新黨不分區名單出爐!邱毅排第1 王炳忠、林明正、楊世光入列
懶人包/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