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藍牙接近無延遲!專家實測確認 聽音樂更貼近無縫體驗

▲AirPods Pro 測試。(圖/翻攝自9to5mac)

▲AirPods Pro 延遲問題已獲改善。(圖/翻攝自9to5mac)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與之前的AirPods相比,AirPods Pro做了許多音訊技術的改進,像是主動式降噪功能和通透模式。另一方面,還改善了藍牙延遲,軟體開發人員柯伊爾(Stephen Coyle)也發文探討這項改進。

柯伊爾指出,延遲對於影音播放而言並不是問題,因為影片播放可能會稍有延遲,以確保聲音同步。但是,延遲對於無法預測的聲音來說,是個問題,這包括用戶啟動的聲音、遊戲中的音效等等。

為了測量延遲,柯伊爾做了兩種不同的測試:

柯伊爾使用兩個軟體來播放要測量的聲音,一個是iOS鍵盤,另一個則是柯伊爾開發一款名為Tapt的遊戲。柯伊爾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基準,因為自己在編寫遊戲時特別需要低音頻延遲,並且本身很熟悉其技術基礎。

柯伊爾開發的遊戲與iOS鍵盤之間的區別,在於前者可以啟動並持續保持有聲音,而後者則不能。借助柯伊爾他的應用程式和鍵盤,柯伊爾獲得一系列聲音。

對於設備和軟體的每種組合,柯伊爾都使用設定為90 bpm的節拍器連續觸發10種聲音,以確保聲音一致。至於iOS鍵盤,由於上述原因,柯伊爾放棄第一次敲擊,最後將這19個測量平均值,得出延遲時間數值。

測量出來的結果,使用蘋果的W1晶片的第一代AirPods測量的延遲為274毫秒,第二代AirPods由蘋果最新的H1晶片提供支援,延遲時間已降至178毫秒,而使用相同H1晶片的AirPods Pro則為144毫秒。

柯伊爾稱表示,在感知上的差異,使AirPods Pro變得非常接近無延遲。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第二代AirPods和AirPods Pro都使用相同的H1晶片,但蘋果似乎找到了新的方法來改善AirPods Pro的延遲問題。

除了AirPods之外,Beats Studio 3的延遲時間剛好超過250毫秒,其次是 Sony WH-CH700N,延遲時間不到250毫秒。

▲AirPods Pro 測試。(圖/翻攝自9to5mac)

▲耳機聲音延遲測試結果。(圖/翻攝自9to5ma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