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對廣告客戶操作不透明遭法國開罰50億元 Google要上訴

▲▼GOOGLE。(圖/路透社)

▲GOOGLE 遭法國嚴厲監督。(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法國市場競爭監管局(The French Office of Competition Supervision)20日宣布,美國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濫用其市場領導地位,以「違反市場競爭」對Google開罰1.5億歐元(約新台幣50.1億元)罰款。

法國市場競爭監管局認為Google對廣告平台客戶的操作規則和方法「不透明且晦澀」,Google不僅有權力評斷廣告商是否遵守規則,甚至可修改規則,在規則執行面的不平等和任意性,導致廣告客戶和搜索引擎用戶的權益受到損害。

法國市場競爭局總管戴席瓦(Isabelle deSilva)在記者會上表示:「Google在網路廣告市場占據驚人的優勢,市占率約達90%。」當局表示,Google須說明部分廣告商帳號被停用的狀況,且表明廣告平台的操作規則。

據法國《費加洛報》報導,Google宣布將提出上訴。

今年1月,法國國家資訊自由委員會(Commission Nationale de l'Informatique et des Libertés, CNIL)因Google違反歐盟的「數據隱私保護規定」,對其處5000萬歐元(約16.7億新台幣)的罰款;今年9月,Google才支付將近10億歐元(約新台幣334億元),與法國當局和解4年前的稅務詐欺問題。

近期,包括法國等其他歐洲國家持續對美國大型科技企業如Google、Facebook、Apple、Amazon,採取高度監督。
 

她操控了我的生活,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