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到此一遊?北京清晨天空驚見「神秘光線」...其實是飛機雲

▲▼飛機的尾流。(圖/翻攝自騰訊)

▲天空中出現神祕光線。(圖/翻攝自《騰訊》)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外星人在天空作畫傳遞訊息?今日(23)清晨6時在北京南部上空出現「神祕光線」,一早就引起民眾注意,抬頭看這奇景,看起來仿佛是在打暗號,或是在傳遞一些特殊情報。隨後氣象北京立刻在微博上替民眾解答。

在清晨天色還未亮時,在昏暗的天空中出現一幅雲彩畫像。隨後《氣象北京》在微博上揭祕這幅「暗號」,文中寫道,「詢問了周邊各區氣象局的同事,應該是飛行器的尾流。」

飛機的尾流稱為「飛機雲」也有人稱「凝結尾」,是一種由噴氣式飛機引擎排出的濃縮水蒸氣形成的可見雲,在高空或在地面都可以看得到,氣象學家稱這種現象叫做「成雲現象」。飛機雲的成型,基本上和「水」有關,必須有有足夠低的溫度,以及適當的濕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