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說「北韓都沒事」 暗派美偵察機刻意曝蹤…飛朝鮮半島警告!

▲▼RC-135偵察機是美國空軍最強的情資蒐集平台之一。(圖/達志)

▲RC-135偵察機是美國空軍最強的情資蒐集軍機。(圖/達志)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在國內面臨彈劾案,但外在的煩惱卻沒有停止。北韓日前警告若美國不配合在年底前重啟談判,並解除制裁,計畫將給美國一個「難忘的聖誕禮物」,這讓蠟燭兩頭燒的川普相當煩惱,即便對外不斷淡化北韓威脅,但知情人士指出,「根本無法阻止平壤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RC-135W偵察機日前在朝鮮半島3萬英尺上空執行任務,月初時也多次出現在半島上空,基本上並不會在周末執行任務,但目前可能是在「矛盾期」(odd timing),不僅在飛行時間上做出更動,就連定位系統過去都會關閉,近日多次刻意曝露,外界認為也是美方的另類施壓。

此外,北韓日前也表示,若美國不配合在年底前談判,並將制裁解除,將用「聖誕大禮」的方式讓美國永生難忘,川普目前正遭到眾議院彈劾,處境相當緊迫。白宮知情人士也表示,過去川普淡化北韓問題,甚至誇獎北韓過去2年都沒有試射長程飛彈,證實他的外交策略有效,但倘若金正恩真的重啟武器測試,也就間接表示美朝之間「沒有談判餘地,北韓也認為美國不會取消制裁」局勢已定。

過去美國多位前總統都曾考慮摧毀北韓發射台的飛彈或攔截,但皆未使用,甚至在歐巴馬任內曾用網路破壞北韓系統,至於川普的實際計畫與作為,都尚不清楚。川普21日曾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就北韓局勢做討論,日本支持「北韓全面去核」認為北韓的挑釁行為不可取,希望美朝間盡快取得共識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