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監獄爆幫派衝突釀18死 總統派軍警接管

▲▼宏都拉斯,監獄,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突爆發後受害者家人齊聚在監獄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一座位於宏都拉斯北部特拉市(Tela)的監獄在21日發生暴力衝突,造成至少有18名囚犯喪命、16人輕重傷,聯合維安部隊Fusina表示,已經從犯人身上查獲5把口徑9毫米的槍枝和彈藥。宏都拉斯目前受到毒品販運、幫派、貧窮和政府腐敗的影響,犯罪率始終居高不下。

國家監獄機構(National Penitentiary Institute)21日表示,有17名囚犯在監獄裡死亡,而另1人則是送醫後不治,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起衝突是幫派份子引起的暴力事件。

監獄發言人迪格納·阿吉拉爾(Digna Aguilar)表示,因為犯人擁有槍枝,危險性相當高,必須小心翼翼進入監獄內,否則也很容易成為暴力事件的受害者,因此也拖慢了調查的進度。

▲▼宏都拉斯,監獄,衝突。(圖/路透)

▲士兵於衝突爆發後在監獄門前待命。(圖/路透)

法醫目前將受害者運送到聖佩德羅蘇拉(San Pedro Sula)的司法太平間,進行屍體檢驗。

宏都拉斯是排除武裝衝突地區外凶殺案比例最高的國家,在2018年的數據顯示,每10萬名居民中有41.2起凶殺案發生。近期監獄犯罪事件頻傳,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在17日下令,全國監獄將要轉由軍隊和警察組成的維安部隊接手,預計管理27所監獄,超過21000名囚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