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大景!升旗山纜車故障…966遊客受困 消防帶隊徒步走下山

▲▼馬來西亞升旗山纜車。(圖/翻攝自Facebook/Penang Hill)

▲馬來西亞升旗山纜車。(圖/翻攝自Facebook/Penang Hill)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檳城知名的景點升旗山(Bukit Bendera)纜車21日晚間7點左右突然故障,近千名遊客被困在山上。巧合的是,馬來西亞蘇丹阿布杜拉才剛與夫人搭乘完纜車,所以立刻下令搶修,幸好受困民眾在半夜一點左右全部安全撤離。纜車也在22日下午恢復售票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升旗山纜車在21日晚間七點左右傳出故障。檳城消防局發言人表示,共有966人受困,其中173人被卡在半山腰的纜車站,還有793人滯留在山頂上。消防隊也立刻出動四輪驅動車、巴士疏散旅客,所幸在半夜1點左右全部撤離完畢。目前初步判定是升旗山纜車液壓制動器發生故障。

▲▼馬來西亞升旗山纜車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Penang Hill)

▲民眾不滿負責單位的處理方式。(圖/翻攝自Facebook/Penang Hill)

巧合的是,故障當天下午,蘇丹阿布杜拉才在檳城展開為期3天的拜訪行程,並與夫人一同搭乘升旗山纜車,所幸到5點多下山時都未傳出問題。阿布杜拉隨後要求有關單位盡速搶救。

根據《詩華日報》指出,不少受困民眾不滿現場的緊急措施,認為負責的單位並未提供山頂上的民眾,適當的急救與飲食。另外,現場除了老弱婦孺搭乘巴士與四輪驅動車下山外,大部分的民眾都是由搜救隊帶領步行下山。

►垃圾車輾斃新加坡兼職外送員 病妻領屍獨養11歲女兒
►保母沒注意…女嬰睡覺時翻身 「倒栽蔥」摔進垃圾桶窒息亡
►假巫醫謊稱驅除惡魔!手指性侵母女30分鐘 威脅「說出去會被附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