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86歲生日!日上皇重拾學者身分「寫鰕虎魚論文」 上皇后陪散步

▲▼ 明仁天皇,日本天皇,美智子皇后,日本皇室,雅子妃,德仁。(圖/路透社)

▲日本上皇明仁迎來86歲生日。(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上皇明仁23日迎來86歲生日,這也是上皇退位後的第一個生日。宮內廳透露,上皇明仁現在每天都忙著整理行李,準備明年3月搬至位於東京都港區的高輪皇族邸,剩下時間則是前往生物學研究所,重拾魚類學者的身分,撰寫鰕虎亞目魚類的新論文。

綜合日媒報導,上皇明仁23日迎來生日,在皇居中接受日本皇室等人的祝福,預計晚上會與天皇、秋篠宮文仁親王一同享用祝福的晚餐。按照到去年為止的生日傳統,多數都是在宮殿中舉行,退位之後則有一部分慶賀活動會在住所「吹上仙洞御所」舉行。

宮內廳表示,近來上皇的身體沒有太大變化,幾乎都在忙明年3月要搬家至高輪皇族邸的事宜,另外就是每週2、3次會到皇居的生物學研究所,完成對鰕虎亞目魚類的新論文,讓他生涯發表過的32篇論文持續增加。

除此之外,上皇也非常珍惜與上皇后一起度過的時間,兩人會在早晨散步,一起享用早餐,保持著輪流為對方讀書的習慣,或是觀看介紹日本各地美景的電視節目。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