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澤倫斯基通話後91分鐘 白宮要求「扣留烏克蘭援助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最新釋出郵件顯示,美國總統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後90分鐘,白宮就扣留烏克蘭援助款。(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非營利新聞調查組織「公共誠信中心」按照法院命令,取得政府電子郵件,內容顯示,川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結束的91分鐘以後,白宮高級官員達菲(Mike Duffey)就要求國防部「延遲」對烏克蘭提供援助款項。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對此駁斥,稱早在7月18日就宣布這個決定。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認為,郵件非常具有「爆炸性」,也為彈劾案審判提供最新證據。

《衛報》、BBC於22日報導,「公共誠信中心」(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在一起訊息自由的案件中,按照法院命令,取得政府電子郵件。根據文件內容,川普與澤倫斯基通話結束91分鐘以後,達菲致信一名高級國防官員,要求國防部按照政府審查計畫「延遲」提供援助,「有鑑於這個要求的敏感性,我會感謝你保密訊息,只讓需要了解如何執行指示的人知道。」

根據CNN,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發言人塞梅爾(Rachel Semmel)於22日反駁電子郵件的描述,「把扣留款與那通電話聯繫在一起,非常魯莽,正如已經確定且公開報導的,扣留的決定早在7月18日一次跨部門會議上就已經宣布。從一封電子郵件中抽出一句話,沒有說明上下文與脈絡,既誤導也不精確。」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認為,這封郵件為彈劾案審判提供新證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認為,這封電子郵件是「爆炸性的」,提供彈劾案審判的新證人、新證據,「我們需要達菲先生前來作證……在川普與澤倫斯基通話的90分鐘以後,我們要求(作證)的其中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說要停止援助,還說必須保密。你還需要什麼(文件)來要求證人?」他指出,美國人民將會「正確地假設,這些阻止他們作證的人是在協助掩飾、教唆,顯而易見。」

據了解,川普7月25日與澤倫斯基通話,被指控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濫用職權牟取個人利益。眾議院18日正式彈劾總統,民主黨希望審判傳喚至少4名新證人,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希望在沒有證詞的情況下展開審判,雙方陷入僵局。外界大多認為,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不太可能決定免職總統。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