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眾院議長扣住彈劾川普條款 白宮「時間戰」輕鬆打:裴洛西終將屈服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裴洛西(Nancy Pelosi)拖延遞交彈劾條款給參議院。(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通過2項彈劾川普條款後,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遲遲不送交給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表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周日在節目上開炮,儘管裴洛西威脅要扣住條款,直到參議院達到她的要求,但在民意壓力下,她遲早要雙手奉上。

綜合CNN和《政客》(Politico)報導,眾議院日前通過「濫用總統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2項彈劾條款,而裴洛西暗示,若共和黨領袖們沒有先把審核內容給她看過,讓她確定對民主黨是公平的,那她就必須把彈劾條款暫時鎖在抽屜裡,當作談判的籌碼。

▲▼美國總統  川普  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成為史上第三個被眾院彈劾的總統,但外界普遍預料彈劾案會被參議院否決。(圖/路透社)

彭斯幕僚長休特(Marc Short)在《週日福斯新聞》(Fox News Sunday)上表示,裴洛西最終還是得要讓彈劾程序繼續進行,「我們相當有信心,她的做法站不住腳,她會必須交出文件。她會屈服,她不可能維持這個狀況多久的。」

休特指出,總統川普希望彈劾案的審核過程能在參議院得到公正對待,包括傳喚證人,「他(總統)發覺這是一件不可理喻的彈劾案後,覺得非常沮喪」,「但他更想要透過參議院的判決,證明自己是無罪的。所以他很期待能有機會在參議院受到公平的審訊。」

►裴洛西放話「看參院如何接招」 扣彈劾案嗆川普:沒人能凌駕法律之上

►不斷更新/美眾院表決通過! 川普成「史上第3位」遭眾院彈劾的美國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