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立委候選人招待陸配涉賄 何建華批「政治迫害」無保請回

▲▼何建華帶團赴陸旅遊,涉嫌違反選罷法遭檢調約談,經北檢複訊後裁定無保請回。(圖/記者游宗樺攝)

▲何建華聲稱受到政治迫害。(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被指控,涉嫌招待16位民眾前往金門、廈門旅遊,她23日凌晨0時許抵達台北地檢署,面對媒體詢問直喊冤,並強調自己受到政治迫害。不過,北檢一共約談包含何建華在內共17人,訊後諭令何2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其餘16人全數請回;然而,因為4小時後何仍未辦保,最後改為無保請回並限制住居。

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接獲通報,有候選人以招待16位民眾前往金門、廈門進行5天4夜的旅遊,當地吃住都由台辦單位包辦,參與者多為陸配。由於這次的招待涉嫌賄選,北檢檢察官22日帶領調查處幹員、中正一分局警員著手調查,先去機場逮捕回國的陸配,再前往中華婦女聯合會搜索,約談包含何建華在內共17人,並陸續移送北檢進行複訊。

▲▼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圖/翻攝自臉書/何建華)

▲何建華除了是統促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也是中華婦女聯合會的理事長。(圖/翻攝自臉書/何建華)

何建華23日凌晨0時許現身北檢,面對媒體關切,她強調自己沒有賄選,只是因為代表統促黨扛起立委選戰,就被有心人士說成涉賄,況且出遊的費用都是陸配們自己支付的,她是體諒姊妹們生活辛苦,才會幫忙舉辦活動,不懂哪來的賄選,「這是政治迫害!」

而檢方經過連夜偵訊,23日凌晨諭令何建華以20萬元交保,同時限制住居,其餘16人全數請回。不過,因為4小時後何仍未辦保,檢方最後改為無保請回並限制住居,全案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