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遺照拿「喪家名義」私下募款!殯葬紅人張軍凱被爆斂財 家屬知情氣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殯葬名人張軍凱日前被提告,利用往生者家屬名義,私自對外募款籌錢,像是之前烏來簡姓男童溺斃案、歸仁陳姓女兵墜橋案等。張軍凱事後表示確實有私下募款,但募款是為了其他有需要家庭「備用金」,錢絕對沒有收到自己口袋,但也坦承「這個方法是錯的。」

百萬製毒師張軍凱金盆洗手後從事殯葬業,經常上節目上分享往生者故事感動不少人,如今他卻被指控利用往生者家屬的名義私下募款斂財,包含烏來簡姓男童溺斃案、歸仁陳姓女兵墜橋案等都被拿來利用。

據悉,張軍凱在擷取新聞連結、遺體修復照後,透過網路社群私訊特定對象,指稱有往生者的家屬急需用錢,詢問是否可以捐錢幫忙,並要求對方把錢匯入指定帳戶,前後至少募得約10萬元新台幣,但這些錢往生者家屬卻都沒有拿到。

▲▼殯葬紅人張軍凱 遭控以家屬名義私下斂財。(圖/東森新聞)

▲拍遺照拿「喪家名義」私下募款,殯葬紅人張軍凱被爆斂財。(圖/東森新聞)

事件爆發後,被張軍凱拿來募款的遺體修復團隊立刻對外澄清。沐心遺體修復團負責人表示,「我認識張軍凱是因為他女朋友想學修復,所以才讓他有機可趁,如果是願意為往生者服務的話,我們都很樂意,但不料是利用這樣的行為。」

張軍凱坦承自己確實有募款的行為,但他解釋「這個款項有用在別的家屬身上」,只要有急需幫忙的家庭,「備用金」就能夠立即啟動,「當然我這個方法是錯的,我錯了我就要承認。」

▲▼拍遺照拿「喪家名義」私下募款!殯葬紅人張軍凱被爆斂財 家屬知情氣炸。(圖/東森新聞)

▲張軍凱坦承自己確實有募款的行為。(圖/東森新聞)

張軍凱解釋募款獲得的錢是「備用金」,提供給需要幫忙的家庭使用,但打出往生者家屬的名義募款,最終錢卻不是用在當事人身上,難免讓人懷疑別有目的,如今簡姓男童的母親決定提出妨害信用告訴,就看未來法院會如何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