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怎麼過?」單身族3大白眼內心話:我只想早點回家

編輯/Ann 圖/翻攝自unsplash

面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其實不是人人樂意度過,節日對於多數人而言充滿了壓力,例如你一定會被問到,「聖誕節怎麼過?」心裡OS只想說一句,「還能怎麼過,當然就自己過。」那麼以下這些節日症候群的白眼內心話,你應該很有同感。

▲聖誕節。(圖/翻攝自unsplash)

1. 聖誕節還能怎麼過,不然你要跟我過嗎?

遇到不熟的朋友難免會在聖誕前夕來一句,「聖誕節怎麼過?」很想回答一句,「聖誕節還能怎麼過,不然你要跟我過嗎?」不過只好隱藏著自己的面有難色,即便每一年都是差不多的模式,但是為了顯示自己的生活沒有那麼無聊,只好回應一些有趣的內容,其實到了節日當天,多數單身人士也只是下了班想早點回家罷了。

▲聖誕節。(圖/翻攝自unsplash)

2. 對節日的厭惡來自於人群

每每聖誕節前夕,路上就開始佈置一堆打卡景點,其實對於一般大眾而言,更多的是眼神死,尤其是單身人士看到一群路人瘋狂曬恩愛,應該只想加快腳步度過,更別提到了聖誕節當天,硬是被拖去參加各種社交聚會,對陌生場合感到不適應的你,這就是節日症候群犯了。

▲聖誕節。(圖/翻攝自unsplash)

3. 交換禮物早已沒有樂趣

聖誕節的重頭戲莫過於交換禮物,不過每年過下來的經驗就是,真正拿到想要的禮物幾乎是不可能,根本就是大家交換雜物的時刻,把一些不實用的禮物重新帶回家擺放,而你卻要為了交換禮物的規則,去抽空思考、花錢、包裝,真的是勞民傷財又不切實際的一場節日,如果你有同感,無疑是節日症候群的一大症狀。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