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認核電為綠電! 馬英九示警:投蔡英文電價漲5成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ncil)12月12日發佈了有關氣候變遷的備忘錄結論,宣示尊重各國將核能發電納入能源結構來減碳。對此,前總統馬英九22日表示,「歐盟主要國家都確認過,核能也是綠能的一種」,蔡政府推風力發電會讓發電成本及物價都大量增加,若票投蔡英文,未來電價恐怕會漲5成。

馬英九表示,發展綠能是好事,但大部分都靠天然氣是很危險的,風力發電會讓發電成本及物價都大量增加,「拜託不要害台灣」,而且「歐盟主要國家都確認過,核能也是綠能的一種」,因核能不會排碳;核能不能廢,若票投蔡英文,未來電價恐怕會漲5成。

事實上,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19日就曾在臉書發文表示,歐洲在「以核養綠」民進黨卻「以煤害綠」,根本謀財害命。

王明鉅表示,民進黨政府高唱2025年廢核,不但從一開始就拿出「嚴重錯誤低估」成長率只有不到0.5%的2025電力需求,以這種等於是欺騙的方式,讓大家相信再生能源真的能達到占比2成的目標。

王明鉅抨擊,蔡政府甚至還在2018年11月24日,「以核養綠」的公投第16案獲得589萬人支持,表達續用核電的民意之後,行政院就在第二天明白說「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王明鉅說,口口聲聲要學歐洲的台灣,卻是明明白白踐踏了589萬支持「以核養綠」的民意,背棄了自己喊了30年的公民投票結果,甚至還剝奪台灣公民2年以上公民投票的權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要成立特偵組:若貪污被關監獄「一天給我吃一頓,我沒資格吃三頓飯」

宋楚瑜自豪:我是重要的民主推手 曾做出關鍵貢獻

「中部人的肺要爆炸」、「我的來日無多」…韓國瑜16大金句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