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大頭貼換「賓拉登」!他群組開玩笑:來加入ISIS 遭判囚9個月

▲▼微信、微信支付             。(圖/CFP)

▲男子在通訊軟體微信中開玩笑,沒想到卻吃上官司。(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31歲張姓男子近日搬到北京市的租屋處,並且在房內獨自使用通訊軟體微信,不過他因為一時興起,便將自己的大頭貼換成蓋達組織已故首領「賓拉登」的照片,還在某個群組中開玩笑說「跟我加入ISIS」。不久後,當地公安分局便依法傳喚張男到案,並且以涉嫌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罪,判處男子有期徒刑9個月、1000元人民幣罰款(約新台幣4300元)。

據《觀察者網》報導,31歲張男近日從外縣市搬來北京工作,他當時在自己的租屋處使用微信,一時興起就換上賓拉登的照片當大頭貼;不久,某個群組中的網友看見後發訊息,「看,大人物來了!」張男也跟著開玩笑說,「跟我加入ISIS(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張男在自己的租屋處使用微信開玩笑,不久就被警方傳喚。(示意圖/記者邱倢芯攝)

▲▼微信,自動連結,FB,資安(圖/記者邱倢芯攝)

群組內其他人當時都沒有回應,只是繼續聊其他話題。不過北京市昌平區的公安分局很快就傳喚張男到案,並且以其涉嫌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罪將他逮捕。警方檢查他的手機和電腦時表示,除了微信群組發布的那句話外,張男並沒有其他關於恐怖主義的言論,但他仍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法院近日開庭審理指出,被告張男法制觀念淡薄,在300多人的公共微信群組內以發布訊息的方式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其行為已構成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罪,依法應予懲處。最後法院判男子有期徒刑9個月和1000元人民幣罰款(約新台幣4300元)。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說,「抓是應該的,但這罰的有點重了吧」、「這人確實夠蠢,行拘罰錢都活該」、「有點像文字獄呢?」、「雖然是沒腦的玩笑話,但是關9個月比某些性騷案件還重呢...」、「言論不讓人恐怖,判決才讓人恐怖」、「惡作劇也要罰?」、「這樣的玩笑如果在美國開,早就被警察槍斃了」、「監控很厲害的啊!但也有可能是被群組的人檢舉」。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