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突然「擔哇幾刀估啊」同學狂笑!他曝意思 急問卦:北部人不懂嗎

聊天,約會,說話,女人,咖啡(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說同學聽不懂「幾刀估啊」是什麼。(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文中表示他是台南人,大學時有一次跟同學講話,他要說「等我一下子」的時候,用台語講「擔哇幾刀估啊」。結果同學聽不懂,一直狂笑「蝦咪?幾刀估?」讓原PO很納悶,因為這句話他從小就這樣說,忍不住問卦「北部人聽不懂 『幾刀估啊』?」。而意思曝光後,也意外引發網友熱論。

這位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說當時講了「幾刀估啊」,結果同學就狂笑,「我說『幾刀估啊』就是一下子一會兒的意思啊!我們從小就這麼說」、「但他還是覺得很好笑,一直狂笑……」原PO接著透露同學是宜蘭人,並問「北部人真的不懂『幾刀估啊』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附上itaigi的網址,證明「一下子」真的有「幾刀估啊(一觸久仔)」的唸法。不過留言處也說,他的唸法有一點錯誤,應該是「幾踏估啊」,但從小到大,家人都這樣講。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PTT)

▲原PO問卦「北部人聽不懂 『幾刀估啊』?」(圖/翻攝自PTT)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也是第一次聽到,「我是台南人,可是我也沒聽過,我都是說幾欸啊」、「哪來的……我宜蘭都説單哇『幾勒』」、「高雄人自認台語還可以,但真的聽某。」還有網友說「幾刀是海口音?只有聽過幾搭咕啊」、「聽過,台中,但會不會是你發音不標準XD」。

就有人留言表示,「也是有聽過『幾ˇ席ˊ啊ˋ』的」、「這個輸胎破了幾時可以補好?『幾搭估辣就好啊』(一會就好)」、「族群習慣差別,常用的語詞也不同」、「這純粹是地方習慣不同而已」、「沒聽過的是多年輕?這個說法明明就有」、「幾搭估啊是指形容時間長短,那個黑影『幾搭顧啊』丟謀企,沒聽過的是台語不好。」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