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本月第3起地鐵施工事故 長沙大道塌陷100平方公尺大洞

▲長沙鬧區塌陷出一個大洞。(圖/翻攝自推特/@Simon75795718 )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大陸本月第三次出現地鐵施工引發事故,萬家麗路長沙大道口路段昨日出現路面塌陷,疑似是地鐵施工導致,周邊區域大範圍停電,水電局施工人員已搶修水電及網路線,今日凌晨5點左右恢復正常使用。

根據陸媒報導,長沙大道與萬家麗路交叉口塌陷區域約長12米寬8米,有水從管道裡不斷湧出,現場無人員傷亡,起因疑似和地鐵5號線興建中的小支線有關。

大陸本月頻傳地鐵施工引發事故,1日廣州地鐵11號線沙河站車站施工導致路面塌陷,13日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路口施工處因水管破裂,引起約500平方公尺的路面塌陷。

中國住建部辦公廳與國家發改委辦公廳事後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對水文地質條件和環境複雜的工程加密監測布點及頻率,並做到即時預警,沒想到昨日長沙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廈門路面塌陷。(圖/達志)

▲廈門路面塌陷區域約500平方公尺。(圖/達志)

上海市岩土工程檢測中心副總工程師袁家余表示,「中國目前大多是週期性監測,通常一天或者3小時測一次,如果在空檔期間發生異常根本無法預警,自動化連續型監測技術則可以解決,但對大範圍施工而言成本過高。」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