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飛彈發射器當聖誕禮? 北韓「擴建工廠新大樓」最新衛星照曝光

▲▼衛星圖像顯示,北韓似乎在平壤擴建大樓,與生產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器有關。(圖/翻攝自推特/Jeffrey Lewis)

▲衛星圖像顯示北韓在平壤的工廠擴建大樓。(圖/翻攝自推特/Jeffrey Lewis)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根據CNN所掌握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北韓似乎在平壤擴建大樓,這些建築與生產遠程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器有關。北韓本月曾威脅,要送美國一份「聖誕禮物」。

日期為12月19日的衛星圖像可見,來到北韓平壤「3月16工廠」(March 16 Factory),有一棟新的建築物在本月蓋好。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東亞防擴散計畫主任路易斯(Jeff Lewis)表示,這個工廠專門替北韓軍隊生產卡車,似乎也參與改裝來自中國的發射器,並替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計畫製造車輛。

路易斯告訴CNN,北韓過去必須進口能夠運輸大型導彈的重型底架,工廠擴張的訊息,可能代表北韓在國內生產卡車的能力有所增強。

▲最新衛星照。

外界擔心,北韓可能會進行遠程導彈試驗,或採取其他挑釁行為。北韓12月才預告,要送美國「聖誕禮物」。

一名美國政府官員20日表示,北韓可能在準備測試導彈項目的發動機或其他零件。不過一名高級軍事指揮官也說,美國預備好應對平壤可能採取的任何行動。

美國情報部門數個月來一直推測,北韓持續研究與製造導彈,但並沒有對外公開。回到美國總統川普身上,他的政府不斷想與北韓展開談判,藉此解除北韓的核武項目,這對美國的盟友南韓、日本,以及數千名駐在這兩國的美軍都造成威脅。

►伊朗總統剛走...安倍與川普通話75分鐘 討論北韓和伊朗問題

►北韓嗆送「聖誕大禮」 美最高將領:美軍已經準備好接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