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邊境和平 中印同意制定管控規則:加強邊防部隊溝通

▲中印舉行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中印舉行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21日在新德里會面,雙方同意制定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的管控規則,加強兩國邊防部隊之間的溝通交流,在兩軍相關部門之間建立熱線,增設邊防會晤點,擴大邊境貿易和人員往來,並商定明年在中國舉行特別代表會晤。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王毅表示,中印作為新興市場國家主要代表,均處於民族復興和國家建設的關鍵歷史階段,擁有廣泛的共同戰略利益。雙方應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和公平正義,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

多瓦爾表示,雙方應全面落實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通過對話協商盡早解決中印邊界問題,推動印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中印舉行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雙方就邊界談判早期收獲交換了意見。(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雙方就邊界談判早期收獲交換了意見,就加強信任措施建設達成共識,並商定明年在中國舉行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二十三次會晤。

中印兩國近年來因邊境問題產生多次爭議,印度政府今年10月31日正式實施《查謨—喀什米爾重組法》,將部分中國領土劃入印行政管轄範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堅決反對」。

此外,中方於2017年6月修建洞朗地區的道路,行經不丹時,由於印方支持不丹對該地區聲稱的主權,阻止中方越過不丹邊境修路,引發中印於那年6月18日至8月28日在當地進行軍事對峙。

►印度設2直轄區「劃入中國領土」 陸外交部:非法無效!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