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大興飛翔鼓舞彰化 「人頭磁鐵」戰術板別出心裁

▲YAMAHA CUP,大興飛翔的戰術板。(圖/記者顏如玉攝)

▲來自彰化的大興飛翔,其戰術板上有小朋友的頭像。(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今年拿下YAMAHA CUP全國決賽門票的大興飛翔,是本盃賽11年來第一支闖進決賽的彰化球隊,儘管最終沒能挺進4強,但這支別具特色的球隊,還有個戰術板相當吸睛,不像其他隊伍只有一般的圓形磁鐵,大興的還有特製「人頭」磁鐵,教練梁瑋祝說,這樣小朋友看到自己的頭像在戰術上,會更專注在比賽場上。

▲第十一屆YAMAHA CUP,大興飛翔(橘)。(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一屆YAMAHA CUP,大興飛翔(橘)沒能挺進全國4強。(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大興飛翔今年首度挺進全國賽,小組賽首戰2比1擊敗石牌國小,接著和後昌1比1握手言和,第三場0比2輸給花蓮俱樂部球隊武士岸,戰績1勝1和1敗小組第三無緣晉級4強再創佳績,不過梁瑋祝相當肯定小朋友的表現,「前兩場我們都是從落後到追平、逆轉,他們展現出的韌性和不放棄的態度,可以看出他們真的很珍惜這次的比賽。」

▲第十一屆YAMAHA CUP,大興飛翔(橘)。(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彰化在足委會的努力下,足球風氣逐漸興盛,今年大興飛翔又在中區預賽中搶下全國賽門票,梁瑋祝說,這對彰化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我們真的很感謝YAMAHA CUP舉辦這樣的比賽,讓校隊、俱樂部混在一起比賽,強度更強、也能和更多不同球隊交流,我們這次能和許多強隊抗衡甚至贏球,對我們自己球隊是很大的鼓舞。」

不過大興飛翔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戰術板的設計,不像其他隊伍都用圓形磁鐵,而是有每個小朋友專屬的「頭像磁鐵」,梁瑋祝說,最初她是在女足代表隊上看到這樣的設計,「我就跟洪文龍主任說這個想法,主任就幫我們做出來,其實一來是對小朋友的尊重,一來也讓他們更明確知道自己在哪裡、提升專注力,後來蠻多教練都有來問,我覺得是個很棒的設計。」

▲YAMAHA CUP,大興飛翔的戰術板。(圖/記者顏如玉攝)

▲大興飛翔的戰術板。(圖/記者顏如玉攝)

▲第十一屆YAMAHA CUP,大興飛翔(橘)。(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