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延伸到彰化案 林佳龍強調:沒「卡關」將請政務次長協助促成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因為市公所提出「東移」造成審議被退件,在地方造成不小的波瀾,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到彰化參加台61線西濱彰化芳苑及大城路段通車典禮時,接受聯訪時重申,中央絕對沒有「卡關」,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還是要做,可以多聽一下地方的意見,將請政務次長王國材協助促成地方溝通。

▲彰化西濱路段完成通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談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林佳龍指出,我剛剛跟縣長聊到,很高興鐵路高架化可行性已經通過,有關捷運綠線的延伸,因為地方還有不同的意見,我會請政務次長王國材促成地方溝通,不論如何捷運綠線一定是要往彰化延伸,路廊的選擇搭配未來的整個路網規劃我們也希望中央協助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西濱路段完成通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參加西濱彰化路段通車典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林佳龍強調,「與王縣長的目標是一致的」同時表示,今年底鐵路山線海線在成功、追分站要雙軌通車,緊接著彰化鐵路高架化,再加上捷運綠線沿伸,怎樣的路網規劃最好,我們希望協助地方。

林佳龍表示,目前捷運綠線地方有意見,也可以多表達意見,多聽一下不同意見,整合好才能避免抗爭,捷運綠線延伸不管延伸到鹿港或和美,彰化這一段是要與台鐵共站,或分階段先走回原來路線,以後再走新路線連結,提早有一個新的路網規劃,在大方向上與縣長的看法是一致的,與地方提早討論規劃,可讓後續更順利推動。

▲彰化西濱路段完成通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參加西濱彰化路段馬拉松比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林佳龍也指出,台61線彰化段的交通建設讓地方等了很久,台61線有兩個很重要的路段將陸續通車,除了新竹路段以外,另一個就是彰化縣芳苑到大城段,這也是環島公路網很重要的一段,特別將台61線定位為一條觀光大道,由南到北308公里,這條路就是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不只是沒有收費的快速公路,以後也會結合地方觀光,讓大家能夠南北自由行,體驗在地文化,如芳苑海牛採蚵文化、鹿港宮廟文化等,未來也會設置休息站,推廣地方特產,促成地方經濟與觀光發展。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