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塔克成夢想家新寵兒 等2年獲得遲來的全場MVP歡呼

▲塔克(Anthony Tucker)處女秀。(圖/記者潘泓鈺攝)

▲塔克(Anthony Tucker)首戰就成為夢想家奪勝功臣。(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前2季效力澳門黑熊的塔克(Anthony Tucker),加盟夢想家的首戰就繳出25分、5籃板、9助攻,不僅幫助球隊以88比80擊敗富邦勇士,還擄獲彰化球迷的心,全場響起MVP呼聲。塔克賽後開玩笑的表示,他應該是史上第一位拿了MVP隔了2年才獲得如此待遇的球員,同時也感謝台灣球迷的熱情。

塔克在2017年來到ABL,加盟澳門黑熊前身忠信功夫,該年就以22.7分、8.3籃板、7.8助攻的數據,幫助這支剛成立的球隊殺進季後賽四強,獲得世界外援MVP殊榮。上個賽季結束與澳門的賓主關係,改披泰國莫諾吸血鬼戰袍,但因為傷勢的緣故在開季前被割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個賽季末3月份,塔克在作客夢想家的比賽意外左腳骨折,夢想家馬上協助他到彰化在地合作醫療團隊秀傳醫療體系治療。開季1勝3敗的夢想家,本週決定做出人員異動,撤換基恩(Marcus Keene),簽下這位上賽季結緣的全能型後衛洋將。

塔克加盟夢想家的首秀,就碰上話題性十足的「台灣內戰」,儘管上半場沒有任何分數進帳,但下半場狂飆7顆三分球,打滿40分鐘攻下25分,尤其第四節富邦追近時,他的連3顆三分彈更是能夠穩住領先的關鍵,獲得全場6800球迷鼓譟「MVP」,不僅自身數據漂亮,也串聯全隊攻勢,帶給夢想家新氣象。

「我大概是史上第一個拿了MVP,2年後才獲得球迷呼喊MVP的球員吧。」塔克賽後開玩笑地說道,「喬丹(Jordan Tolbert)、楊恩(Jerran Young)扛住布拉(Sim Bhullar),張宗憲上半場的火燙手感,還有一群隊友挺身而出,我想MVP這個封號也屬於他們的。很開心來到夢想家,這是一支非常團結的球隊,且也擁有一群不可思議的瘋狂球迷。」

塔克先前的球隊忠信功夫根據地在佛山,中國球迷對於這個陌生的聯盟與球隊並不太感興趣,隔年來到澳門之後也沒有太多球迷,且他們更喜愛麥金尼(Mikh McKinney),加上當年塔克獲得MVP的時候,也有不少ABL球迷認為布朗李(Justin Brownlee)或柏克曼(Renaldo Balkman)更適合,也因此讓他等了2年,才獲得球迷的MVP式歡呼。

對於今天的比賽塔克表示,才與球隊練球一週,沒辦法熟悉所有隊友,加上傷癒復出第一場仍在尋找球感,因此上半場都在利用比賽熟悉隊友以及抓感覺,到了下半場才慢慢升溫。

總教練朱利亞斯(Kyle Julius)表示,非常肯定塔克、喬丹2位新洋將的表現,他們僅用1週的時間,就融入我們花費2個半月培養出來的體系,當然也肯定今天本土球員的表現,能夠從富邦勇士這支戰力在我們之上的球隊取勝實在不容易。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塔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