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就是新戰場!美72年來首個全新軍種 川普宣布成立「太空軍」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1日正式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總預算高達7380億美元,其中全球第一支「太空軍隊」將分得4000萬美元的資金。川普表示,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的情況下,美國掌握在太空的絕對優勢非常重要,「我們領先的幅度不夠,這支太空軍隊將幫助我們遏止侵略,並控制最終的制高點(high ground)。」

川普(Donald Trump)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並宣布為了應對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威脅,美國必須在「外太空」取得大幅度的領先優勢,因此成立該國72年來首個全新軍種,歸於空軍底下的「太空軍」,籌備階段的首年資金高達4000萬美元。

川普表示,太空是全新的作戰領域,儘管美國已經取得領先,但幅度仍不夠大,「這支太空軍隊將幫助我們遏止侵略,並控制最終的制高點(high ground)。」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指出,太空軍的主要任務,就是維持美國在星際的主導地位,「我們越來越依賴在外太空的能力,那裡儼然就是新的作戰區。」

▲▼美國總統川普(右)任命空軍上將雷蒙德(左)為首位太空軍參謀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右)任命空軍上將雷蒙德(左)為首任太空軍參謀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空軍上將雷蒙德(John W. Raymond)將擔任首位太空軍的參謀長,而原本的空軍太空司令部(U.S. Space Command)也將被取消,未來太空參謀長也將列席參謀長聯席會議。

儘管和其他動輒千億預算的軍種相比,太空軍的預算顯得微不足道,但戰略與國際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太空策略顧問約翰遜(Kaitlyn Johnson)指出,建立太空軍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不過也有些值得擔心的地方,「就算它被寫入了2020的國防授權法,但不代表它不能被取消。」

約翰遜認為,民主黨人士一直反對將太空部隊視為獨立軍種,若是明年大選過後,民主黨重新入主白宮,那麼太空軍也有可能被削減甚至是解散。

►川普簽了!《國防授權法》預算達7380億 台大選後須提「中國干預報告」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台灣大選後45天內須提「中國干預報告」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建議強化台灣軍事能力、網路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